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技术 » 正文

研发新型充电技术,沃尔沃进军无线充电领域

日期:2022-03-04    来源:买车网

国际充换电网

2022
03/04
10: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无线充电 新能源汽车充电 沃尔沃

近日,有媒体获悉,沃尔沃正与多家优秀合作伙伴共同研发一种新型无线充电技术,并在城市道路进行集成和测试,以评估其应用于未来纯电汽车产品的潜力。

根据“哥德堡绿色城区”战略计划,哥德堡市区专门设置了为可持续技术研发活动的多个现场试验区,而无线充电技术的研发与应用便是该计划的测试内容之一。

充电车辆只需停在嵌入道路中的无线充电装置上,即可自动启动充电功能,驾驶员无需下车,操作方便快捷。以沃尔沃XC40纯电(配置|询价)版为例,此无线充电功率可超过40kW,充电速度堪比50kW直流快速充电桩,比接线的11kW交流充电桩快四倍左右。预计沃尔沃XC40纯电版的日均行驶时间将超过12小时,年均行驶里程将达到10万公里,这也是沃尔沃汽车首次在商业场景中进行纯电产品的耐久性测试。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