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汽车 » 正文

塔塔汽车预计,未来3-5年,电动汽车和CNG的销量将有所增长

日期:2022-02-15    来源:竺道

国际充换电网

2022
02/15
09: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塔塔汽车 电动汽车 CNG汽车

塔塔汽车(Tata Motors)一位高管表示,随着更多入门级汽油和柴油客户选择这类车型,该公司预计,CNG汽车在未来3至5年总销量中的贡献将逐渐增加至20%。

这家总部位于孟买的汽车巨头也看好电动汽车领域,预计未来几年电动汽车销量将占其总销量的20%左右。

“我认为CNG是一个在未来几年将会增长的细分市场。我认为,这将是汽油车的一个“梦魇”,因为这是由汽油价格上涨引发的。因此,电力将主要取代汽油,在很大程度上还有柴油。”塔塔汽车乘用车和电动汽车总裁Shailesh Chandra在分析师电话会议上说。

因此,他补充说,鉴于中国CNG市场的深度渗透和扩张,该公司认为这是一个强劲的未来。

钱德拉指出,目前,柴油车在其产品组合中的销量约占15%,而汽油和压缩天然气销量分别约占66%和12%。

“未来3到5年,汽油车可能会降至约50%的占有率水平,压缩天然气(CNG)车将升至20% .柴油将进一步降至约10%的份额。”Chandra表示。

他进一步解释说,公司正专注于掀背车和紧凑型轿车领域,以扩大CNG车型的范围。

“我认为,在suv领域,压缩天然气的使用可能会遇到困难,因为这是一个非常注重性能的细分市场,对运行成本不太敏感。因此,我认为压缩天然气在这些部分只会有部分渗透。但的确,考虑到CNG与汽油的价格点和经济性,它可能会在一定程度上发挥作用,但不会像我们在入门市场看到的那样深入渗透。”

在被问及公司是否会考虑混合动力汽车时,钱德拉表示,公司已经做出了明智的决定,选择电动汽车。

他说:“有些厂商已经对混合动力汽车持肯定态度,而且他们已经有了成型的汽车,因此,他们追求混合动力汽车主要是为了满足企业平均燃油经济性(CAFE)的要求……我们看待这项技术的方式主要是为了合规,它的相关性只能维持未来几年。”他说道。

Chandra说:“公司正专注于技术,这不仅将帮助我们满足CAFE要求,而且还能在零排放技术方面引领潮流。”

“这就是为什么我们有意识地呼吁关注电动汽车,”他指出。

关于该公司关于弹性燃料的计划,Chandra表示:“对我们来说,第一个里程碑是到2025年,我们需要为所有车型准备好E20,就这方面而言,我们已经基本步入正轨。目前正在与卫生部就超出这一比例的弹性燃料的实施进行讨论,这一比例也将达到85%。我们正在讨论具体的时间安排。”

他补充说,这需要整个生态系统准备就绪,无论讨论的最终结果是什么,公司都将准备好遵守弹性燃料的要求。

关于销售前景,Chandra表示:“与第二季和第三季相比,第四季度行业前景更好。在这个行业中,待定订单非常强劲,渠道库存不足10天。”

Chandra说:“就塔塔汽车而言,我们有非常强劲的预订渠道,渠道库存也很低,实际上,从第四季度开始,我们的库存不到6天。”

Chandra表示,公司在过去两个季度一直在努力解决产能瓶颈问题。

他说:“我们一直在改善供应,很好地缓解了围绕半导体形势的所有因素。鉴于我们看到的半导体前景好转,我们希望进一步改善供应。”

然而,他指出,半导体短缺仍然是一个大问题。

"与去年第二季至第三季相比,去年第四季(情况)有所改善,但仍无法释放出全部需求潜力," Chandra表示。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