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充电站 » 正文

山东淄博市今年首座电动汽车充电站投运

日期:2022-02-10    来源:淄博晚报  作者:沙红翠 崔磊 李智

国际充换电网

2022
02/10
10: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动汽车 充电站 新能源汽车

2月7日,位于淄博市体育中心的电动汽车充电站完成验收和试运行后,正式投入运行。这也是今年淄博供电公司投运的第一座电动汽车充电站。

该站点位于淄博市体育中心东停车场,建设有6台120千瓦直流双枪一体式充电桩,可同时满足12辆新能源车辆快速充电。新站的落地可有效缓解附近新能源车车主充电紧张情况,进一步提升新能源车主充电体验,站点环境优美,停车方便。

近年来,电动汽车以环保、舒适等优点,走进越来越多的家庭。为满足广大电动汽车车主的充电需求、方便市民出行。淄博供电公司结合城市规划和城市交通规划,在高速公路服务区、公共停车场和大型社区等人流密集场所,大力开展电动汽车充电站建设,进一步完善城市智能充换电服务网络,扩大和强化充电服务网络的范围和能力。截至目前,已累计建设完成109座电动汽车充电站、435个电动充电桩,实现了全市六区三县和高速公路服务区充电设施全覆盖。

为确保广大电动汽车车主充电更安全、方便,淄博供电公司在全省率先推出安装充电桩“客户免提交证明材料”的“减证便民”利好举措,并持续加强充电设施的巡视检查,特别是重要节假日人流密集时段,安排工作人员提供现场服务。今年春节期间,全市辖区内充电设施运行平稳,共完成充电服务8061次,充电量22.5万千瓦时,同比增长129%,其中高速公路充电站完成充电服务1156次,充电量2万千瓦时,同比增加148%,越来越多市民选择乘坐电动汽车出行。

据了解,2022年淄博供电公司还将计划新建10至15座电动汽车充电站。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