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汽车 » 正文

福特加大电动汽车战略提振股价,超过通用汽车市值

日期:2022-01-17    来源:能源舆情

国际充换电网

2022
01/17
10:1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福特 电动汽车 通用汽车

福特汽车公司(Ford Motor Co.)计划加快电池驱动的跨界车(crossovers,轿车化的SUV)和皮卡车的生产和销售,本月对该公司的股票进行涡轮增压,并推动其市值超过更大的竞争对手通用汽车(General Motors),成为仅次于特斯拉的第二大美国汽车制造商。

福特总部位于密歇根州迪尔伯恩。周四(1月13日),该公司股价在纽约证券交易所上涨2.3%,至25.02美元,市值增至1000亿美元。这些股票在一月份上涨了20%。通用汽车股价上涨1.2%,将其估值提升至约900亿美元。特斯拉的年汽车销量只占通用或福特的一小部分,但其仍然是世界上最有价值的汽车制造商,市值超过1万亿美元。据路透社报道,特斯拉股价下跌6.8%,原因是有“声音”称其Cybertruck皮卡被推迟至2023年初。

福特首席执行官吉姆·法利(Jim Farley)负责领导公司的电池汽车计划,其在2021年12月表示,作为特斯拉Model Y的竞争对手,福特将快速销售的MACH-E电动越野车的产量翻番,达到8万辆。本月出人意料的是,其表示,福特还将把新型F-150闪电皮卡的年产量目标从之前的8万辆提高到15万辆。

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股票分析师亚当·乔纳斯(Adam Jonas)在一份研究报告中表示:“股市对福特电动汽车故事的吸引力继续让我们感到意外。虽然今天有许多原始设备制造商开发和牟利一系列电动汽车,但福特向市场推出的产品(Mustang Mach-E) 被消费者视为特斯拉Model Y真正可行的竞争对手。紧接着,福特又将F-150 闪电推向市场,一出场就是4万美元以下的价位。”

乔纳斯表示,福特在初创电动卡车制造商Rivian的12%股份也使该公司受益。尽管与Rivian或特斯拉不同,福特并没有为闪电设计一个全新的平台,而是修改了其现有的F-150设计,“这一决定使福特能够更快地进入市场。它会成为道路上最有能力的电动皮卡车吗?也许不会……但它比价格相近的(通用雪佛兰)Ultium E-Silverado至少提前一年上市,并且比同行更早地影响市场份额。”

闪电于2021年5月亮相,其基本价格为39974美元(未计入联邦和州的奖励),针对商业客户的版本每次充电的行驶里程为230英里。每次充电能行驶300英里并具有更多豪华功能的高端车型的价格将超过9万美元。福特公司表示,其至少有20万辆卡车的预订。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也承诺,Cybertruck的基本价格为39900美元,每次充电续航里程为250英里。(尽管如此,从2008年的Roadster到2020年的Roadster,还没有一款特斯拉车型上市并以马斯克最初估计的低端价格销售。)

周四,路透社援引一位知情人士的话报道称,Cybertruck要到2023年初才会到达客户手中,但并未指明。报道称,由于皮卡领域的竞争日益激烈,特斯拉正在推迟发布时间,以修改该车的一些功能。马斯克在2019年底推出了这款块状、硬边的汽车,最初称其将在2021上市销售。据媒体报道,特斯拉上月底删除了其网站上关于Cybertruck将于2022年上市的提法。

与福特的闪电一起,Cybertruck还将与Rivian的新款R1T皮卡和通用的电动雪佛兰Silverado展开竞争。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