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充电站 » 正文

张家港今年计划新建16座新能源汽车快充站

日期:2022-01-15    来源:看房网

国际充换电网

2022
01/15
15:3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汽车快充站 张家港 汽车充电站

随着新能源汽车保有量的不断增加,汽车充电站的需求也越来越多,市供电公司不断加快快速充电站建设,为车主出行提供便利。

“自从小区里有了汽车充电站,现在充电越来越方便了。”家住经开区(杨舍镇)新民花苑的陆先生高兴地告诉记者,由于该小区是动迁安置小区,车主无法在公共车位安装充电桩,充电不便的问题常常困扰着他。自从去年12月小区安装了充电站,如今在家门口就能给汽车安心充电,方便了不少。

“这是我们建设的全市首个安置小区快充站,前期经过多次现场查勘,最终确定在新民花苑的公共配电房附近建设快速充电站,满足车主的需求。”市供电公司营销部市场班班长王金成介绍,新民花苑快速充电站共有2个120千瓦的一体式直流充电桩,每个充电桩可供两辆车同时充电,一辆汽车只要30至50分钟就能充满。不仅如此,在与小区物业协商之后,外来的新能源车辆也可进入小区充电。

去年年底,《张家港市“十四五”电动汽车充换电设施布局规划》正式获得政府发文批复,这也是全省首个直接由县级人民政府发布的地方充电设施布局规划。根据规划,张家港将整体划分为5个片区,按照片区发展规划分级设置充电半径,共计规划新增公用充电设施102处、专用充电设施25处,逐步推动充电设施在各区域合理布点,将张家港全市平均充电服务半径缩短至1.5公里以内。

接下来,市供电公司将根据规划,继续加快公共停车场城市快充站建设,并对接市住建局探索开展市区以及各区镇老旧小区公共快速充电桩布点方案,预计2022年将完成16座新能源汽车快充站的建设,服务港城人民绿色出行。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