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充换电财经 » 正文

零跑汽车成立动力科技公司,朱江明任法定代表人

日期:2021-12-23    来源:盖世汽车新能源  作者:冯凉爽

国际充换电网

2021
12/23
16:4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零跑汽车 朱江明 新能源汽车

企查查信息显示,浙江凌昇动力科技有限公司于12月20日注册成立,朱江明任法定代表人和执行董事。该公司注册资本为2亿元人民币,经营范围包括电机及其控制系统研发;汽车零部件研发;智能控制系统集成;软件开发等。另外,该公司由浙江零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100%持股。

浙江凌昇动力科技有限公司由 浙江零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100%控股,图源:企查查

业内认为,零跑投资动力科技公司,意味着其在供应链方面进一步拥有更多自主权。据了解,零跑是造车新势力中位数不多的自研核心技术和核心零部件的车企之一,目前,包括智能驾驶、智能座舱、高效电驱、电池集成等领域,均由零跑汽车自研完成。公开数据显示,截至今年8月底,零跑汽车累计申请专利数量1186项,已申请发明专利517项。在新势力品牌中,发明专利占比排名第二,三电专利占比超40%,远超造车新势力前三。另外,零跑汽车技术团队人员占比超过60%,且已搭建L4级算法团队。

根据规划,除了目前已经上市的3款车型外,零跑汽车还将在2025年底之前再推出8款全新车型。同时,在自动驾驶、智能座舱和三电领域,零跑也将不断有新技术推出。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