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充电站 » 正文

蔚来计划2022年全国范围拥有超1300座充换电站

日期:2021-12-20    来源:盖世汽车新能源  作者:任慧娟

国际充换电网

2021
12/20
09: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蔚来汽车 换电站 充换电

12月18日,2021蔚来日(NIO Day 2021)在苏州举办。期间,蔚来创始人、董事长、CEO李斌宣布了NIO Power 2022年充换电网络计划:2022年蔚来在全国范围内计划拥有超过 1,300座换电站,6,000根超充桩,10,000根目的地充电桩,并打通丝绸之路、西双版纳热带雨林等超过30条目的地充电路线。

图片来源:蔚来汽车

据了解,目前蔚来汽车共建成733座换电站、3348根目的地充电桩和3136根超充桩。

换电服务方面,李斌表示:“我们为用户提供了超过550万次的换电服务,每天平均换电服务2万次,平均每4.2秒就有一辆蔚来车型满电出发。”

超充站建设方面,李斌在现场也公布了最新消息:12月16日,蔚来打通了内蒙古G6/G7/G65高速超充网络,这是内蒙古自治区内首个高速公路超充网络。全线共设18座蔚来超充站,可满足用户在内蒙地区自驾途中的加电需求。

除了扩充公共充换电服务网络外,蔚来 2022 年计划中显示,还将新增 7kW、11kW 家用直流桩。数据显示,目前蔚来的累计用户超过15万人,已为超过9万4千位用户安装了家充桩。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