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汽车 » 正文

“国产车”第一品牌:领跑比亚迪、上汽、吉利,价值达到522.68亿

日期:2021-12-14    来源:评论大侠

国际充换电网

2021
12/14
09:1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12月汽车产销量 品牌联盟 上汽集团

2021年12月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发的数据显示,今年1-11月份,我国汽车产销量分别达2317.2万辆、2348.9万辆,同比分别增长3.5%、4.5%。机构预计12月汽车产销量有望延续环比增长势头。下面根据品牌联盟发布的“2021中国品牌500强”榜单,来盘点一下排名较为靠前的汽车行业品牌情况。

中国汽车品牌榜单第九名是奇瑞汽车,品牌价值达到171.41亿元。品牌发展至今二十余年,产品出口到全球多地,打造出艾瑞泽、瑞虎等知名汽车产品。累计销售整车超过900万辆,申请专利20794件,授权专利13153件;长安汽车排在榜单第八名,品牌价值为180.84亿元。企业拥有百年历史底蕴,全球有14个生产基地,33个整车、发动机及变速器工厂。推出了CS系列、逸动系列等热销产品。

排在第七名的是长城汽车,品牌价值达260.79亿元。在国内市场, SUV车型、长城皮卡已连续多年保持销量领先。在海外市场,长城汽车是第一批走出国门的中国汽车企业,九十年代已实现出口。截至去年底,长城汽车海外网络数量总计超过了500家,网络覆盖俄罗斯、中东非洲、南美亚太等区域市场。打造出哈弗、欧拉、长城皮卡等五大整车产品线;北汽集团排在第六的位置,品牌价值为359.17亿元。企业创办于上世纪五十年代,集团旗下有北汽新能源、北汽越野车、昌河汽车、北汽福田等产品。近年来坚持“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共享化”的创新发展理念,大力推动资源优化整合和核心能力再造。

汽车品牌榜单排名第五的是广汽集团,品牌价值达到455.19亿元。广汽秉承着工艺上的匠心之道,以匠心精神打造着高品质的汽车产品。业务涵盖整车(汽车、摩托车)及零部件研发、制造、汽车商贸服务。旗下拥有广汽本田、广汽埃安、广汽研究院等数十家知名企业与研发机构;吉利控股以477.67亿元的品牌价值排在榜单第四名,致力于成为具有全球竞争力和影响力的智能电动出行和能源服务科技公司,业务涵盖乘用车、商用车、出行服务等。旗下还拥有吉利、领克、沃尔沃、曹操出行等品牌。研发、设计人员超过2万人,拥有近2万项创新专利,各类销售网点超过4000家,产品销售及服务网络遍布全球。

上汽集团排在第三,品牌价值为481.59亿元。上汽集团主要业务包括整车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正积极推进新能源汽车、互联网汽车的商业化。所属主要整车企业包括上汽乘用车分公司、上汽大通、飞凡汽车、上汽大众、上汽通用五菱、南京依维柯等。去年上汽自主品牌销售260万辆,在总销量中占比达46.4%;比亚迪位居第二,品牌价值为506.63亿元。企业致力于“用技术创新,满足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业务布局涵盖电子、汽车、新能源和轨道交通等领域。而在电池领域,具备100%自主研发、设计和生产能力,产品已覆盖消费类3C电池、动力电池、太阳能电池,以及储能电池等领域,并形成了完整的电池产业链。

2021中国汽车品牌榜单第一名是中国一汽,品牌价值达到522.68亿元,品牌增速为18.8%。其前身是第一汽车制造厂,业务覆盖红旗、奔腾、解放、合资合作等七大业务板块。其中红旗品牌构建L、S、H、Q四大系列产品,已开始智能化和电动化转型。去年一汽整车销量为370.6万辆,同比增长7.1%。其中,红旗实现销售20万辆,同比增长100%。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