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11月新能源汽车产销增速超预期 比亚迪称加快DM-i生产节奏

日期:2021-12-07    来源:金融界网

国际充换电网

2021
12/07
09: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汽车 比亚迪 电动汽车

受11月产销快报利好数据影响,比亚迪12月6日高开震荡,截至发稿,报307.5元,上涨0.2%。同日,公司在互动易平台回应称公司DM-i各车型上市后广受市场关注及认可,订单需求强劲,公司正积极加速生产节奏以满足用户需求。

新能源汽车同比大增241.77%

公告显示,11月当月产量为99,753辆,同比增长84.14%;销量为98,340辆,同比增长82.3%。其中,新能源汽车销量为91,219辆,同比增长241.77%。2021年1-11月,累计产量为650,266辆,同比增长75.19%;累计销量为641,019辆,同比增长72.94%。其中,新能源汽车累计销量为509,838辆,同比增长216.97%。另外,公司2021年11月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及储能电池装机总量约为4.883GWh,本年累计装机总量约为32.873GWh。

从销量结构来看,几大亮点带动业绩增长:一是11月汉EV销量10021台,首次破万,创历史新高,环比增长20.92%;二是11月纯电动乘用车合计销量4.61万台,环比增加4905台,其中,海豚环比增加2791台(11月销量达8809台),秦PlusEV环比增加1689台,且其销量亦首次破万,表现亮眼;三是11月插电混动乘用车合计销量4.4万台,环比增加5213台;四是dmi车型在手订单达到20万台,预计随着产能的逐步释放,产销量有望持续攀升。 从新品销售来看,11月30日,比亚迪宋Prodmi开启预售,这是比亚迪倍受瞩目的新车型之一,也是最早上工信部公告的3款dmi车型之一。宋Prodmi的预售价为13.58-16.28万元,车型定价略高于预期。安信证券认为,在目前累计订单较多、且交付周期较长的背景下,这一预售价有望带来量利齐升的效果。除此以外,根据工信部公告,比亚迪未来仍有多款dmi车型将上市,包括驱逐舰05、汉dmi、宋maxdmi等,若延续这一定价策略,那么2022年公司整体盈利有望超预期。

预期单车费用有望继续压缩 提升整体利润空间

比亚迪的收入来源包括:新能源汽车及传统燃油汽车在内的汽车业务、手机部件及组装业务、二次充电电池及光伏业务,并积极拓展城市轨道交通业务领域。目前收入结构中最重要的是电子业务和汽车业务,两者之和占比九成以上,且这两部分的收入比重接近。因此新能源汽车的产销情况对比亚迪整体业绩有着至关重要的影响。

市场对比亚迪的未来整体非常期待。根据安信证券的预测,该公司2022年汽车销量有望达145万辆,其中新能源乘用车128万辆,单车利润仍有较大提升空间,这是由于dmi新增投入较小,单车折旧&摊销大幅下降,单车费用亦大幅下降。2023年之后,随着纯电车加速对燃油车的替代、混动持续增长,比亚迪依然非常值得期待。另外今年三季度该公司相继注册了安徽无为、江苏盐城、山东济南以及浙江绍兴等四家电池子(孙)公司,公司动力电池产能有望加速扩张,未来刀片电池外供亦有望超预期。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