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汽车 » 正文

TUV南德广东广州测试中心启用,助力中国战略性新兴产业有序发展

日期:2021-11-29    来源:美通社

国际充换电网

2021
11/29
09:2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TUV南德 新能源汽车 电动汽车

2021年11月26日,TUV南德意志集团(以下简称“TUV南德”)举行了其位于广州番禺清华科技园新测试中心的启动仪式。TUV南德北亚区首席执行官范华德先生以视频方式出席并致辞,德国驻广州总领事馆代总领事蒲彦先生、德国工商大会西南区首席代表马廷坤先生、欧盟商会华南区总经理法兰西女士等中外嘉宾共同出席仪式并致辞。该测试中心的成立旨在打造一个国际领先的公共检测技术服务平台,以满足粤港澳大湾区乃至全国的新能源汽车整车企业、动力电池及电池零部件生产企业、工业产品研发生产企业以及医疗器械企业等的研发检测、质量评估、出口认证需求,全面提升中国战略性新兴产业的行业品质和产品安全,提高产品在海内外市场的竞争优势。

TUV南德广州测试中心启动仪式

六大专业化实验室,打造国际领先的公共检测技术服务平台

TUV南德广州测试中心坐落于广州市番禺区清华科技园,总建筑面积15,000多平方米,拥有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实验室、EMC电磁兼容实验室、工业产品实验室、智慧能源实验室、医疗器械实验室和轻工产品实验室等六大专业化实验室,并已获得全球多数地区的测试认可资质。技术服务涵盖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关键零部件及整车测试、EMC电磁兼容、光伏及储能系统、工业机器及工业自动化、工业4.0及工业物联网测试评估、医疗器械、轻工产品等众多领域。

TUV南德北亚区首席执行官范华德先生以视频方式致辞

TUV南德广州测试中心六大实验室配备了各类先进的检测设备和经验丰富的专业测试团队。其中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实验室可为当今最先进的能源存储装置和系统提供检测及认证服务,包括动力电池、储能电池及其它电动汽车零部件。凭借集团在全球的十大电池实验室的丰富测试经验,TUV南德致力于帮助客户开发适合全球相应市场的电动汽车电池产品,确保在提高动力电池性能的同时满足国际安全标准和法规要求。EMC电磁兼容实验室具有高电压、大电流测试能力,服务范围覆盖汽车电子、轨道交通、光伏产品、工业机器、消费类电子等相关行业以及与功能安全相关的EMC测试,其中测试供电能力可达到直流1500V/800A和交流690V/1000A。工业产品实验室可为新能源、智能制造和电动交通产业的制造设备和产品提供测试服务,其充电桩测试系统,能够对车端和桩端的EVCC和SECC,包括国标、欧标和美标的电动汽车和充电桩进行完整的通信协议一致性和互操作性测试。

作为国内第一家取得DAkkS认可,具有德国中高压并网测试(FGW TR3)和模型仿真验证(FGW TR4)资质的实验室,智慧能源实验室致力于提供安全、高效、智能、互连和可靠性的解决测试方案,以满足各国的法规和标准。医疗器械实验室可为企业提供一站式医疗器械检测和认证解决方案,服务范围覆盖有源医疗器械、无源医疗器械和体外诊断医疗器械,帮助企业产品通过综合医疗器械行业评审,获得符合全球各地的标准与法规证明。轻工产品实验室可为家具产品、儿童用品、厨具餐具产品、运动健身产品、卫浴产品等产品提供专业的检测、认证、培训等服务,帮助企业产业链在确保质量和安全的基础上,获得高度的市场认可。

TUV南德广州测试中心大楼外观

一站式、定制化技术服务,助力中国战略性新兴产业有序发展

TUV南德广州测试中心的启用将全程协助中国新能源汽车、工业产品、医疗器械等进入国际市场,更好地满足全球消费者的需求,从而树立卓越的品牌,增强产品的国际竞争力。“作为国际权威的第三方检测认证机构,TUV南德致力于不断的技术创新,并坚持将最新欧洲技术经验引入中国,以激发人们对技术的信任,降低新技术带来的风险。”TUV南德北亚区首席执行官范华德先生表示,“我们坚信全新打造的广州测试中心将为更多客户带来优质服务,为中国战略性新兴产业提供一站式、定制化技术解决方案,确保满足国际安全标准和法规要求,助其有序健康发展。”

TUV南德广州分公司及南德新能源检测(广东)有限公司总经理欧阳强友表示,“大力发展新能源,降低碳排放已成全球能源行业的共识。TUV南德广州测试中心将能够满足大湾区乃至全国范围的新能源汽车整车企业、动力电池及电池零部件生产与企业的研发检测、质量评估、出口认证需求,全面保障动力电池安全,协助规范市场秩序,助推中国新能源汽车行业的发展、提升中国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品质、更好地为消费者的驾驶安全保驾护航。”

依托于在电气电子、汽车、能源、化工等多个领域的丰富认证检测经验,TUV南德致力于帮助全球客户提高生产和运营效率、降低成本、控制风险。TUV南德广州测试中心的投入使用将能够为智慧能源、智能制造、智能交通、新能源汽车等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发展提供了全方位的测试评价服务,将提升中国战略性新兴产业的行业品质和产品安全,提高产品在海内外市场的竞争优势,进一步助推中国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健康有序发展。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