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 » 燃料电池汽车 » 正文

氢燃料电池汽车在国内有望迅速扩大市场

日期:2021-11-25    来源:电池中国

国际充换电网

2021
11/25
10:2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燃料电池汽车 燃料电池 燃料电池汽车市场

业内人士和专家表示,氢燃料电池汽车在全球环境目标的推动下,有望迅速扩大。但是氢燃料电池汽车的商用化道路上存在困难。

在开发新能源汽车方面,电动和氢燃料电池被认为是两大技术。但是,与拥有数百万辆电动汽车的全球市场相比,氢燃料汽车的发展相对滞后。

统计数据显示,到2020年底,全球仅有32,535辆氢燃料电池汽车。在新能源汽车数量最多的中国,情况并不乐观。

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统计,2020年中国氢燃料电池汽车产销量分别为1204辆和1182辆,均为商用车。

同年,中国电动汽车产销量分别为1110万辆和1115万辆,同比分别增长5.4%和11.6%。

业内人士和专家表示,随着中国提出了2030年之前达到碳排放峰值和2060年之前实现碳中和的双重碳目标,氢燃料电池汽车有望迎来一段发展时期。

氢和燃料电池可以帮助脱碳和减少排放。陈雪松表示,这是中国能源和交通转型、实现双碳目标的主要途径。他是中国最大的运动型多用途车生产商长城汽车的氢燃料电池产品制造商FTXT的总裁。

韩国汽车制造商现代汽车(Hyundai) 9月份宣布,将推出一系列新的商用车,包括氢燃料电池巴士和重型卡车。该公司的目标是,到2028年,成为世界上第一家在所有商用车型上安装氢燃料电池系统的汽车制造商。

现代汽车方面表示,为了确保市场竞争力,到2030年为止,将氢燃料电池汽车的价格提高到与电动汽车相当的水平。

德国汽车零部件供应商博世(Bosch)预计,到2030年,全球每八辆新注册商用车中就有一辆是燃料电池汽车。该公司上周在一份声明中宣布,将与意大利技术公司OMB Saleri合作开发氢存储产品。

博世动力总成解决方案部门总裁Uwe Gackstatter表示,氢气将成为未来混合动力系统实现气候中性的重要组成部分。

2021-24年间,博世计划在汽车燃料电池领域投资约6亿欧元(约合6.7968亿美元),在发电和取暖用固定燃料电池领域投资4亿欧元。

在中国,在双碳目标的激励下,各级政府都出台了鼓励和支持氢燃料电池汽车发展的政策。统计数据显示,中国40多个城市出台了促进氢能发展的政策。

全国氢与燃料电池联盟秘书长刘伟表示,双碳目标是推动氢能产业发展的动力,中国氢能产业正进入新的篇章。该联盟估计,到2050年,中国对氢能的需求将达到6000万吨,这有望帮助减少7亿吨的碳排放。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