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充换电财经 » 正文

太原一小区飞线充电引事端, 7辆电动车被烧剩“骨架”!

日期:2021-11-24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申波

国际充换电网

2021
11/24
10:1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充电引发火灾 电动自行车充电安全 7辆车燃烧

11月22日晚,山西太原市兴华街64号百货批发公司宿舍,停放在院内的数辆电动自行车发生燃烧,火势猛,浓烟呛,住户们受到不小惊吓。据了解,此次火灾为电动自行车飞线充电引起。

居民们介绍,这起火灾发生在当晚10时40分许。发现火情后,他们找来灭火器,试图对火势进行控制。无奈火势猛烈,且有呛人的有毒气体,根本无法靠近,眼看火势将周围的7辆电动自行车全部引燃,情形更加严重,人们只能报警求助。

接到报警后,消防救援人员迅速赶到。现场情况非常复杂,附近的墙壁上布设有多种线缆,有的是通信线缆,有的是供电线缆。在火场上方还有黄色天然气管道,也受到高温炙烤,比较危险。小院狭窄,消防车无法靠近,消防救援人员只能布设水带展开灭火。十几分钟后,明火熄灭,现场的7辆电动自行车被全部烧毁,所幸未造成人员伤亡。

23日上午,记者去到现场,整栋楼的外墙被熏得一片黑,火势之猛可见一斑,7辆电动自行车只剩“骨架”,住宅楼一块外墙墙壁在高温中脱落,一台空调外机也被烧毁。记者注意到,凌乱的现场,几根从各住户窗户伸出的电线非常明显。有居民介绍,这些电线为飞线充电所用。据了解,由于这个小区无物业管理,无产权单位,没有建车棚,居民给电动自行车充电多为飞线。看着眼前大火之后的景象,一位住户感慨地说:“这玩意烧起来真恐怖。”

在现场,记者还见到了万柏林派出所的民警,他们正在查看火场,了解情况。随后,供电部门的抢修人员也赶到现场,对被烧毁的电线进行处置,争取尽快恢复供电。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