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 » 燃料电池汽车 » 正文

飞驰科技内蒙古鄂尔多斯20辆氢能重卡投运

日期:2021-11-24    来源:高工氢电

国际充换电网

2021
11/24
08:3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飞驰科技 氢燃料电池汽车 氢能重卡

11月22日,鄂尔多斯市伊金霍洛旗举行首批氢能重卡运营启动仪式,佛山市飞驰汽车科技有限公司(下称“飞驰科技”)20辆49T氢燃料电池重卡投运。

该款49T氢燃料电池重卡以氢气作为动力来源,配备整车控制系统,具有氢耗低、动力强劲、续驶里程长、耐旱耐高温等优势,充分满足各项运输工作,将主要应用于伊金霍洛旗煤化工企业与各大煤矿之间的原料煤短途运输。

飞驰科技是国内燃料电池汽车头部企业,近三年燃料电池车销量位居行业前茅。飞驰汽车预计2021年签订各类商用车销售合同700辆左右,预计形成销售收入8亿元左右。

通过规模化运营、深化场景研究等举措,飞驰科技的氢能重卡已实现在北京、山东、浙江、嘉兴、广东、山西等多地区投入示范运营,涵盖钢铁厂、矿山、港口等多应用场景。

基于鄂尔多斯市富集的氢能资源和丰富的使用场景,今年以来,伊金霍洛旗在全市范围内率先启动氢能产业布局。10月,飞驰科技联合国鸿氢能、美锦能源、氢源嘉创,在当地投建了氢能产业园,该产业园总投资200亿元,用地1560亩,建设新能源整车生产制造、氢能商用车动力系统集成、氢能燃料电池电堆生产、加氢站装备、绿色能源、电解水制氢、化工尾气PSA提纯制氢等(项目分三期建设);同月,由飞驰科技生产的氢燃料公交车正式投运。

本次20辆氢能重卡的投运,是飞驰科技在鄂尔多斯氢能布局的又一进展。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