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汽车 » 正文

研究称德国成全球第二大电动汽车市场

日期:2021-11-22    来源:商务部

国际充换电网

2021
11/22
09: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动汽车 电动车产量 电动车企业

德国汽车管理中心(CAM)发布数据显示,今年1至9月德国新增纯电动和插电式混动汽车约50万辆,相当于英国、法国、意大利的总和,中国为207万辆,欧洲为158万辆,美国仅43万辆。

据YouGov一项问卷调查,43%的德国人愿考虑购买电动汽车,续航里程仍是最重要的选择标准之一。CAM和YouGov进行的联合研究指出,消费者购买电动汽车的主要原因是环保和低运营成本,但能耗作为重要的差别化指标尚未得到充分考虑,反对购买电动汽车的原因有价格过高、缺少充电站和充电时间长。目前纯电动汽车已在中国和美国取得主导地位,但插电式混动汽车仍在欧洲市场占据半壁江山。在德国,前三季度大众的纯电动车型最为畅销,领先于特斯拉、现代和雷诺;插电式混动车型方面,奔驰领先于宝马、大众和奥迪。

研究称,从续航里程、能耗和充电性能等标准看,特斯拉仍是电动汽车领域最具创新力的车企,其次分别是宝马、奥迪、中国的比亚迪和奔驰,而丰田、日产、本田和菲亚特等品牌已经落后。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