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充电桩 » 正文

特斯拉中国大陆超级充电桩突破8000个 未来两年将扩大两倍

日期:2021-11-17    来源:金融界网

国际充换电网

2021
11/17
08:5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超级充电站 新能源汽车 快充桩

据特斯拉中国充电团队官方微博宣布,截至目前,特斯拉在中国大陆已建设开放超1000座超级充电站,超8000个超级充电桩,配合超700座目的地充电站,超1750个目的地充电桩,覆盖全中国超360个城市。据悉,特斯拉10月上线49座超级充电站,329个超级充电桩,已于全国31个城市(县)上线。

特斯拉高管称,过去一年半中,特斯拉的充电网络扩大了一倍,预计未来两年还会扩大两倍。针对个别网点拥堵的情况,特斯拉加速了本地辅助计划,安排移动充电桩,也尝试了引入鼓励错峰充电的定价策略,以减少等待时间。

机构认为,随着新基建、建站补贴等政策加码,充电基础设施建设有望快速推进,预计2020-2025年累计市场空间超千亿。特斯拉作为电动车领域的领军企业,其在充电网络上的大笔投入,对行业发展起到引领作用,相关供应商有望受益。

春兴精工公司和特斯拉合作开发超级充电桩内的busbar功能件,订单状况良好,生产经营正常。

秀强股份公司是特斯拉在国内的充电桩玻璃唯一二级供应商,公司充电桩玻璃的订单量增长。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