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长安汽车三季度净利同比增42.9% 拟募资50亿加码新能源

日期:2021-11-03    来源:长江商报

国际充换电网

2021
11/03
09:0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长安汽车 新能源汽车 长城汽车

“越卖越亏”的长安汽车或将迎来好转。

近日,长安汽车发布的三季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792.0亿元,同比上升41.83%;归母净利润29.92亿元,同比下降14.16%;扣非净利润17.4亿元,同比上升182.93%;其中2021年第三季度,公司单季度主营收入224.15亿元,同比下降2.8%;单季度归母净利润12.63亿元,同比上升42.9%;单季度扣非净利润10.0亿元,同比上升92.67%、环比增长4985%。

对于公司2021年第三季度归母净利润同环比大幅增长,公司表示主要系毛利率改善明显以及费用管控成效显著。

东吴证券数据显示,长安汽车2021年第三季度公司毛利率为17.39%,同环比分别+3.49pct、+0.51pct。

另外,公司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金额达226.7亿,同比增长223.04%。公司表示主要系销售商品、提供劳务收到的现金较上年同期显著增加所致。

值得关注的是,报告期内长安汽车货币资金达520亿,高于长城汽车的212亿和比亚迪的361亿。

对于此次货币资金增长,公司表示系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增加所致。

资料显示,长安汽车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是中国汽车四大集团阵营企业,主营业务涵盖整车(含乘用车、商用车)的研发、制造和销售以及发动机的研发、生产。

销售方面,数据显示,今年1-9月,长安汽车累计实现销量173.2万辆,同比增长26.4%。其中长安系中国品牌汽车销量为135万辆,同比增长30.6%。

其中,SUV产品中,CS75系列实现销量22.6万辆,同比增长25.9%;轿车产品,逸动系列实现销量13.8万辆,同比增长16.8%。在新能源板块,长安系中国品牌新能源汽车1-9月实现销量7.13万辆,同比增长310.5%。

综合以上数据不难看出,长安汽车销量收益均有所上升。

此外,为加速推进公司向智能低碳出行科技公司转型,实现公司新能源战略发展目标,长安汽车联营企业长安新能源拟以资产评估报告为定价依据,通过公开挂牌增资扩股引入多家投资者,拟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50亿元。

长安汽车董事长朱华荣曾表示,2025年长安品牌销量将达到300万辆,新能源占比35%;2030年将打造世界级品牌,销量达到450万辆,新能源占比达60%,海外销量占比达30%。未来每年将投入不低于5%的收入到研发领域,未来五年将推出20余款智能纯电动车。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