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汽车 » 正文

美国众议院提出电动汽车税收抵免法案 但遭多方反对

日期:2021-11-02    来源:集微网

国际充换电网

2021
11/02
08:5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动汽车 电动车产量 电动车企业

美国民主党提出的1.75万亿美元支出提案可能会大大推动电动汽车的发展,尤其对底特律的三大汽车制造商和美国邮政服务有益,但它面临美国共和党、外国汽车制造商、加拿大和墨西哥的反对。

路透社报道指出,美国众议院计划将电动汽车的抵免额度提高到每辆车最高12,500美元,其中包括工会制造的汽车4,500美元和美国制造的电池500美元。且从2027年开始,在美国生产的汽车才有资格获得任何抵免。

据悉,电动汽车税收抵免将在10年内耗资156亿美元,并使底特律三大汽车制造商——通用汽车、福特汽车和Stellantis将从中受益,这三大汽车制造商在工会代表的工厂组装美国制造的汽车。

美国汽车工人联合会(UAW)主席Ray Curry表示,这项规定将创造并保留数万名UAW成员的工作岗位,意味着汽车制造业工人的胜利。

然而外国汽车制造商严厉批评了让工会制造的汽车占上风的决定。当地时间上周五,十几家外国汽车制造商敦促加州的两名美国参议员反对该法案,称这对加州的工人不公平。

墨西哥经济部长Tatiana Clouthier在周五公布的一封信中对美国的提议提出了批评。她强烈关注这些条款,并补充说,这违反了美墨加贸易协定(USMCA)中商定的区域价值内容规则。

加拿大方面也表示,税收抵免提案可能会损害北美汽车业并违反贸易协定。

该报道指出,当地时间上周三,包括得克萨斯州、佛罗里达州和亚利桑那州在内的11个州的州长表示,他们反对税收抵免,认为这将通过惩罚汽车工人和汽车公司,在我们各州造成歧视性环境,因为他们当地工厂的工人选择不加入工会。

此外,该法案将为美国邮政服务提供60亿美元用于购买电动送货车辆和基础设施。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