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充电站 » 正文

中国铁塔莅临北京动力源开展业务调研与技术交流

日期:2021-10-29    来源:北京动力源

国际充换电网

2021
10/29
15: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铁塔 北京动力源 退役电池

2021年10月27日,中国铁塔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铁塔”)副总经理刘国峰、通信技术研究院院长窦笠、铁塔能源副总经理任志刚,率领相关业务和技术团队,莅临北京动力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动力源”)开展业务调研与技术交流。北京动力源电源研究院院长张文学,数据通信业务线负责人何小勇,智慧能源业务线负责人杜彬、朱岩,带领绿色出行BU及研发团队陪同调研与交流,针对我司对“铁塔退役电池梯次利用方案”当前的研究阶段性进展情况和关键技术问题,以及“3.0智能充换电柜系统”等重点研发创新项目进行了深入探讨研究。

中国铁塔团队一行先后参观了动力源展示中心、中试中心以及环境可靠性实验室,切实了解到动力源技术创新能力以及绿色出行、智慧城市、新能源汽车、光伏发电、数据通信等领域的主要应用情况与未来发展前景。

参观完毕后双方进行了深入的技术交流。动力源针对近期开展的电池梯次利用、换电柜3.0等关键研发项目进行了汇报,中国铁塔技术团队围绕相关议题给出指导意见并达成诸多共识。中国铁塔领导与技术专家提出,希望动力源充分发挥其在电力电子领域的研发及技术优势,加快相关研发项目进度和产品转化速度。携手完成铁塔总部、能源公司及各级政府立项的科研创新课题。同时,双方就中国铁塔新能源重点实验室的能力建设、联合创新与资源共享达成合作意向,将在人才培养、联合研发、能力共享等方面逐步开展合作。

(技术交流研讨现场)

在“双碳”和“数字中国”的背景下,“绿色化”与“数字化”、“智能化”的协同发展成为了十四五规划纲要的主旋律。动力源作为中国铁塔长期紧密合作伙伴,多年以来在数据通信和智慧能源等各个领域开展了诸多合作,动力源的产业发展和能力提升也得到了中国铁塔的大力支持。伴随网络强国、数字中国建设逐步落地,能源生产和消费革命持续深入,捕捉新的市场机遇和满足客户更多需求,将是双方共同的目标。动力源将不忘初心、继续努力,提供更多更好的优质产品和细致服务。以微薄之力,助力中国铁塔成为国际一流的信息通信基础设施服务商、具有核心竞争力的信息应用服务商和新能源应用服务商。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