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 » 燃料电池汽车 » 正文

增资不超过4亿!亿华通燃料电池发动机二期项目“快进”

日期:2021-10-21    来源:高工氢电  作者:司玉国

国际充换电网

2021
10/21
10:3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亿华通 燃料电池发动机 氢燃料电池

资本的力量正助力亿华通进一步夯实制造能力。

10月16日,亿华通发布公告,拟使用部分募集资金向全资子公司亿华通动力科技有限公司(下称“亿华通动力”)实施不超过4亿元增资。

去年8月,亿华通正式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挂牌上市,彼时发行17630523股新股,发行价格为76.65元/股,募资金额为12亿元,表示将用于生产基地建设、研发和补充流动资金,具体如下:

其中“燃料电池发动机生产基地建设二期工程”总拟投资6亿元,建设年产能8000台燃料电池发动机系统自动化生产线,项目建设周期36个月。该项目建设完成后,可形成年产燃料电池发动机8000台的规模。

该项目由亿华通动力实施。为满足募投项目实施需要,本次亿华通表示,公司拟以“燃料电池发动机生产基地建设二期工程项目”的募集资金向亿华通动力实施不超过 4亿元增资,公司将根据募投项目的实施进度,分阶段对亿华通动力实施增资。

亿华通是国内燃料电池行业发展及商业化应用的引领者。技术研发方面,亿华通截至今年上半年已形成358项专利,其中包括157项发明专利、184项实用新型专利、17项外观设计专利,并取得91项发动机控制相关软件著作权。新品开发方面,其在今年4月发布了120kW、80kW两款新一代高功率氢燃料电池发动机系列产品G120和G80Pro,提升额定功率的同时实现了多项核心参数指标的重要突破,产品更为先进成熟。

市场方面,亿华通配套的氢燃料电池汽车已在北京、张家口、郑州、成都、淄博等地实现了商业化运营。截至2021年6月底,根据工信部发布的《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配置亿华通产品的车型有62款,占总体341款的18%,位居行业前列。

另外,亿华通面向2022年冬奥会还承担了科技部“氢能出行”关键技术研发和应用示范项目,还成立了冬奥会保障工作办公室,保障冬奥会燃料电池车辆所需发动机系统高质高效的交付。

亿华通动力成立于2016年11月,主要从事燃料电池发动机系统的生产和销售。去年,亿华通动力总资产是8.54亿元,营收1.98亿元。本次亿华通对亿华通动力的增资,有利于夯实其燃料电池发动机系统的制造能力。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