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 » 燃料电池汽车 » 正文

140辆!中国首批进口氢燃料电池车通关入境

日期:2021-10-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杨毅 吴苏宁 李佳励

国际充换电网

2021
10/21
09:1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氢燃料电池车 燃料电池 氢能产业

10月19日,在大连海关的监管下,140辆氢燃料电池车在大连大窑湾汽车码头顺利通关入境。这是中国首批进口的氢燃料电池车,将陆续运往北京,用于2022年北京冬奥会相关工作。

日前,北京市公布《北京市氢能产业发展实施方案(2021-2025年)》,北京将依托2022年冬奥会及冬残奥会,建设氢燃料电池汽车示范工程。应用燃料电池汽车,在延庆等山地赛区承担观众或工作人员的运送服务,延庆赛区赛时燃料电池车的客运服务应用规模212辆,将主要用于客运服务。

此次入境的MIRAI氢能源电池车是由日本丰田公司制造的氢能源电池汽车,可容纳5人,上述140辆氢燃料电池车通关入境后,将通过专用车辆陆续运往北京。

与普通车辆不同,氢燃料电池车装备有压力容器、输氢管道等,需要增加风险监测指标。为保障车辆顺利通关,大连海关成立工作专班,实施智能化监管,海关业务专家将安全性能检测和压力容器检测同步进行,进一步节省了企业的时间成本。

作为以氢为主要能量作为移动的汽车,氢燃料电池汽车由于具有能量效率高、安全性高、排放零污染、寿命长等优点,被认为是替代传统燃油商用车的重要技术路线,是助力碳中和目标早日实现的主要途径之一。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