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汽车 » 正文

德企推出售价1万欧元电动汽车“城市一号”

日期:2021-10-19    来源:参考消息

国际充换电网

2021
10/19
09:5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动汽车 电动车产量 电动车企业

据越南最大的在线媒体soha新闻网报道,Adaptive City Mobility(ACM)是一家成立于2013年的初创汽车公司,总部位于德国,该公司高管大多来自宝马、奥迪、欧宝等知名汽车制造商。自成立以来,ACM一直专注于为普通消费者(尤其是城市用户)研发低成本、紧凑型、高性能的电动汽车,并为减少环境污染作出贡献。

不久前,该公司推出了第一款实用化车型,名为ACM City One(以下简称“城市一号”)。据悉,前者的设计开发是在著名汽车零部件制造商麦格纳的帮助下完成的。

报道介绍,“城市一号”是一款紧凑型电动汽车,长、宽、高分别为3.6米、1.65米和1.67米,重950公斤,主体结构包括一个模块化驾驶舱、4扇车门和1套“可换电模式”电池组,配备一台34马力的电动机,最高时速可达110公里。

“城市一号”是一款紧凑型电动汽车

值得一提的是,“城市一号”原装的24kWh电池组可替换为4个容量为2.5kWh、平时放置在后备箱中的备用电池。依靠原装电池组,该车续航距离为240公里,如果换装备用电池或选装“车顶箱电池”,最大续航可达360公里。如果使用厂家提供的标准充电器,“城市一号”充满电大约需要5小时,改用家里的插座充满电则需要8小时左右。

内饰方面,“城市一号”走的是简约风,整个仪表板简洁明快,只配备了大尺寸触摸屏和圆形通风口,中控台上则布置了若干控制按钮和储物格。别看这款车小巧玲珑,却最多能容纳5名成人,行李箱容量为400升,如果后排座椅折叠,则最多可容纳1450升行李,能够承载380公斤货物。

ACM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保罗·雷波德表示:“我们很高兴迈出了重要的一步,将‘城市一号’快速推向市场。我们也期待通过自身的专业知识和技术储备,并结合领先世界的供应商麦格纳的能力,共同完成在全球范围内推广电动交通的目标愿景。”

报道还称,目前,“城市一号”的主要销售对象是汽车租赁公司和出租车公司,当然普通消费者也可以买来自用。该车售价为1万至1.5万欧元,堪称当下最便宜的电动汽车之一。ACM称已收到近21万份订单,订单总价值超过30亿欧元。另悉,“城市一号”将于2023年开始量产,届时该车型还会有进一步改良。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