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汽车 » 正文

特斯拉柏林超级工厂最快11月投产电动车

日期:2021-10-12    来源:中关村在线

国际充换电网

2021
10/12
09:5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马斯克 特斯拉 电动汽车

特斯拉酝酿已久的德国Gigafactory工厂已接近生产其第一批电动汽车。据彭博社报道,公司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在10月9日的活动中告诉大家,柏林地区的工厂应该在11月或12月开始生产Model Y跨界车。马斯克解释说,面临的挑战是将产量提高到健康水平。

马斯克估计,柏林Gigafactory将每周生产5,000至10,000辆汽车,但仅在2022年底之前。他补充说,该工厂可能会从中国采购电池,直到德国的电池厂准备就绪。不要指望这个最新的工厂能在一段时间内对特斯拉的收益起到有意义的作用。

这也是假设Gigafactory按计划推进。特斯拉仍然面临着关于工厂影响的投诉和诉讼,特别是对环境的影响,而公众咨询过程将在10月14日之前结束。官员们有可能拒绝最终批准或要求进一步承诺。

特斯拉已经发誓要通过种植比其移除的更多的树木来抵消工厂的影响,更不用说尽量减少用水。无论这是否足以让当局满意,显然特斯拉的欧洲计划已经达到了一个转折点。未来几周将决定特斯拉是在该地区突飞猛进,还是在与重振旗鼓的现任者的斗争中挣扎。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