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充电站 » 正文

国庆绿色出行 广东电网汽车充电超643万千瓦时

日期:2021-10-11    来源:央广网

国际充换电网

2021
10/11
10:5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南方电网 广东电网 充换电服务

广东绿色低碳出行成为今年国庆旅游新时尚。

记者从南方电网广东电网公司获悉,今年国庆期间该公司运营充电桩充电量达643.5万千瓦时,同比增长33.9%。

广东电网电动汽车运营后台数据显示,国庆期间高速公路充电桩充电量同比增长73.76%,广东电网充换电服务日均充电量达到92万千瓦时,创历史新高。

据广东电网提供的数据显示,电动汽车呈整体流出趋势。粤东西北城市充电活跃度大幅度上升,充电量192.8万千瓦时,超过珠三角城市,同比增长51.8%。为鼓励市民绿色出行,广东电动通过在全省开展“千座充电站全面调价”及“碳积分兑好礼”优惠活动。“充电服务费低至0.2元/千瓦时起,参与活动还可用积分兑换礼品。”广东电网能源投资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

在旅游景区,电气化也给国庆旅游市场增添了一抹绿色。作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的南昆山进入了粤港澳大湾区一个半小时生活圈,假期来游玩的游客络绎不绝。南方电网广东惠州龙门供电局提前规划,先后在广河高速沙迳服务区、南昆山旅游景区等枢纽地段投运98台充电桩,让驾驶电动车辆的游客享受便捷的充电服务。“开电动车出来旅游,我最怕没地方充电,所以我都习惯查下目的地附近是否充电桩才决定去不去这个地方玩。”据来自广州的曾先生介绍,前往南昆山必经沙迳服务区,该服务区8台直流充电桩为续航电量不足的车辆送来了“及时雨”。据了解,该局计划下个月在省级丝苗米基地及南昆山等观光综合区投运68台充电桩,为游客便捷出行再添“电动力”。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