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充电桩 » 正文

国庆期间:新能源汽车车主面临充电难题,高速路充电量为平时四倍

日期:2021-10-05    来源:IT之家

国际充换电网

2021
10/05
11: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汽车 充电桩 国家电网

据央视财经报道,今年的国庆假期车流中,新能源汽车开始增多。除了拥堵,新能源汽车的车主们还面临另一个问题 —— 充电。

据报道,在路况不错的情况下,一些新能源汽车车主依然在路上耗费了很多时间。10 月 1 日,一位从深圳回湖南的新能源车车主表示:“排队 4 个小时,充电 1 小时,前后花了 16 个小时才到家”。

此外,还有新能源汽车车主称,害怕没电,根本不敢吹空调。服务区充电要排队 4 个小时,一二十台新能源车等四个充电桩,其中还有一个充电桩是坏的。

媒体了解到,据国家电网消息,今年国庆假期,国内高速公路每日的充电量创下历史新高,达到平时的近 4 倍。

10月3日,国网 e 充电累计为湖南全省电动汽车充电 15668 台次,其中高速公路充电同比增长 96%,有充电站出现排队充电现象。为了迎接国庆充电高峰,国网湖南电动汽车公司对京港澳湖南段 18 座服务区充电站进行引流。

根据国家电网的统计,10 月 1 日到 3 日,国家电网充换电服务网络总充电量同比增长 59%,其中,高速公路充电设施充电量同比增长 56.52%,城镇充电设施日充电量同比增长 75.23%。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