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销量同比增加两倍 浙江宁波新能源汽车 渐入佳境

日期:2021-09-23    来源:东南商报  作者:毛雷军 吴正彬

国际充换电网

2021
09/23
09:0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汽车 新能源汽车产业 新能源汽车项目

随着技术、产品及相关基础设施的不断完善,新能源汽车相较于燃油车的优势也被逐渐放大,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开始把眼光投向新能源汽车。税务部门的数据显示,今年1月至8月,宁波新增享受车辆购置税免税政策的新能源汽车数量同比增加225%。

目前,宁波新能源车正呈现出产销两旺的情况。根据宁波“十四五”规划,未来几年,宁波将全力打造“节能与新能源汽车”这一标志性产业链,到2025年产业链产值达到8000亿元。国家统计局宁波调查队提出建议,宁波应从技术水平、宣传力度、配套服务、补贴机制等方面大力促进新能源汽车的推广。

成本优势明显 用车费用减了近八成

王诚从事销售工作,平时需要经常会见客户,到处跑,汽车是必不可少的工具。

“我这几年换了3辆车,上个月终于入手了电车。”王诚看着自己的蔚来ES6笑着说,他关注电车已经有好几年了,之所以现在才入手,原因有好几个,其中有电车带来的里程焦虑,也有充电桩的布局问题,另外还有政策因素。

王诚算了一笔账,他以前开燃油SUV车,每月油费约1000元,平均每公里的费用约为0.7元。自从用上了纯电车,费用少了很多。 “现在我每次充电大概是50元。由于蔚来每个月可以免费换电4次,所以我大概充电4次就够用了。这样算下来,后续用车成本减了差不多8成,还是很合算的。”

王诚说,现在充电桩比较普及了,基本上3公里以内就有一个。唯一不太方便就是充电时间,即使是快充,最起码也要半个多小时才能充满,比起传统加油站要费时。

“不过,比起那些不方便,新能源汽车仅从保养维护和使用成本上,就能省不少钱,所以我也在向朋友推荐。”王诚这样表示。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