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充电桩 » 正文

江苏苏州供电公司完成首个老旧小区充电桩配套电力设施整体改造

日期:2021-09-14    来源:国家电网报  作者:张聪 倪宇璇 沈竹筠

国际充换电网

2021
09/14
10:3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充电桩 新能源汽车 汽车产业

9月8日,江苏省苏州市高新区吴宫丽都小区充电桩配套电力设施整体改造完成,实现了从“桩等电”到“电等桩”的转变。

“以前新能源汽车少,居民申请充电桩接入业务不多,我们根据车主的用电需求采取‘一事一办’的方式办理充电桩接入业务。”苏州供电公司市中供电服务中心副主任吴春喜介绍,“随着新能源汽车逐渐增多,因老旧小区供电容量紧张,以往‘一事一办’的方式存在反复施工作业、建设周期长等问题,甚至出现车到了电还没通的情况。”

今年,苏州供电公司与小区物业对接,探索开展老旧小区充电桩配套电力设施整体改造。4月初,该公司主动对接吴宫丽都小区物业公司及业主委员会,将该小区作为试点开展充电桩配套电力设施整体改造。

项目启动后,市中供电服务中心员工对小区内的供电电源、线路走向、车位情况等开展了现场勘查,本着兼顾电源分布和客户投资最优的原则,在小区东北、西南和水泵房西侧三个区域布点充电桩供电设施,整体改造电缆分支箱、桥架、计量箱等,满足小区未来充电桩接入的用电需求。

据介绍,小区充电桩配套电力设施整体改造避免了零散接入导致的重复施工和走线混乱带来的安全隐患,提高了新能源车主用电申请的办理效率。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