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电动车电池 » 正文

今年第7个!欣旺达再获动力电池定点订单

日期:2021-09-07    来源:起点锂电

国际充换电网

2021
09/07
10: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动力电池行业 欣旺达 电动汽车

9月6日,欣旺达发布公告称,子公司欣旺达电动汽车电池近日收到了东风柳汽项目产品供应商选定结果通知函,公司正式入选东风柳汽零件同步开发供应商,为其供应T5EV动力电池包总成产品。

欣旺达表示,东风柳汽是目前国内主要汽车制造公司之一,本次公司被选定为东风柳汽项目T5EV动力电池包总成产品供应商,是公司在电动汽车电池业务方面的重要进展,有利于增强欣旺达在电动汽车电池领域的综合竞争实力。公司将尽快安排与东风柳汽协商并签署相关合同,做好后续推进工作。

据起点锂电大数据统计,这已是今年以来,欣旺达第7次公告获得了车企定点订单,此前相继获得了东风柳汽菱智CM5EV、东风E70、广汽A9E、吉利威睿电动PMA平台、上汽通用五菱E50、上汽通用五菱CN220M HEV等多家车企车型项目的定点函,此外还新增15款车型进入公告目录。

随着客户车型的陆续放量,欣旺达动力电池出货量有望实现爆发式增长。

今年1-7月,公司动力电池装机量0.52GWh,在国内排名第13位。目前欣旺达客户包括雷诺、日产、易捷特、吉利、东风、广汽、上汽通用五菱、小鹏等。公司从去年4季度开始给易捷特生产的雷诺DACIA Spring供货,今年全年供应量有望达4万台;给雷诺日产供应的HEV产品也于一季度开始出货。

上半年公司实现营收156.8亿元,同比增长36.3%;实现归母净利润6.2亿元,同比增长10391%。其中动力电池业务实现收入5.7 亿元,同比增长344.3%。

产能方面,欣旺达动力电池生产基地主要位于惠州和南京,并新增南昌基地。截至2020年底,公司拥有10GWh动力电芯产能,计划2021年新增2-4GWh产能,届时总产能将达到12-14GWh,远期规划产能超过100GWh。

南京基地总投资120亿元,规划产能30GWh,一期计划投入35亿元建设约8GWh产能;二期计划投入40亿元,将新增10GWh产能;第三期计划投入45亿元人民币,项目将新增12GWh产能。目前一期在产能爬坡中,二期正在建设中。

今年8月10日,子公司欣旺达汽车电池与南昌经开委投建动力电池项目,该项目计划总投资约200亿元,分四期投入,建设动力电池电芯、电池模组、电池PACK、电池系统等内容,总规划产能达50GWh,并于2021-2026 年分阶段实施。

此外,欣旺达还与吉利成立了合资公司共建HEV汽车动力电池产能。8月吉利欣旺达动力电池项目落户山东枣庄,该项目总投资50亿元,占地面积约451亩,达产后预计实现年产能80万套混合动力电池,年产值60亿元。

为了降低生产成本、保障供应链稳定,欣旺达也开始布局上游原材料。今年6月,欣旺达子公司浙江锂威与兰溪签订项目投资协议,总投资7.5亿元、年产1.15亿平方米基膜涂覆项目落户浙江兰溪,产品包括电池材料、隔离膜、铜箔、铝箔,主要为锂威兰溪锂电池项目生产配套;厂房预计2022年7月投入使用。这次基膜涂覆项目的正式落地也是为了配合欣旺达电池基地的建设进度。

当前动力电池行业竞争格局未定,二线动力电池企业仍有很大发展空间,在新能源汽车高速发展的背景下,欣旺达或将迎来腾飞。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