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汽车 » 正文

德媒:中国电动汽车在欧洲测试获最高分,超过德国制造商

日期:2021-09-04    来源:环球时报  作者:萨皮内·古斯贝斯,青木

国际充换电网

2021
09/04
11:0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动汽车 充电设施 电动汽车市场

德国《商报》9月3日文章,原题:戴姆勒、大众和宝马面临竞争,中国电动汽车正进军欧洲  10多年前,一些中国汽车制造商出口欧洲的希望,因糟糕的碰撞测试结果而被浇灭。但这种情形已一去不复返。取而代之的是,如今来自中国的新电动汽车制造商获得欧洲测试的最高分,甚至超过德国制造商。

中国想成为全球领先的电动汽车国家。到2028年,中国电动汽车年产量将超800万辆。迄今,中企生产的多数汽车在本土销售。但本土市场增长正放缓。德国汽车专家塞巴斯蒂安说,中国市场正在整合,制造商比亚迪、吉利、蔚来、上汽和小鹏等特别有前途,相信一些中国品牌车“也将在欧洲流行”。

资料图

作为全球第二大且增长迅速的电动汽车销售市场,欧洲尤其被中国汽车制造商所重视。他们通常选择先进入挪威市场,因为那里是充电基础设施最发达之地。但最近,9%的中国出口电动车到了德国。

蔚来汽车负责人接受《法兰克福汇报》采访时说,挪威只是个开始。该公司汽车正为进入欧洲做准备。吉利与沃尔沃合资企业生产的豪华电动车最初仅在网上销售,现已在汉堡和慕尼黑等城市开设展厅。该品牌将参加下周在慕尼黑举行的全球最大车展IAA车展。长城汽车的低价和豪华电动汽车也将参加车展。

德国一份研究报告称,中国制造商用策略征服欧洲市场。如今,中国车企还受益于规模经济,可降低采购和生产成本。中国电动汽车正打造一条全球价值链。中国政府的出口战略也得到地方政府支持,因为这给当地创造更多就业机会。不仅中国车企可从出口战略中受益,奥迪、宝马、博世等德国制造商也受益于“在中国为中国和世界生产”。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