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行业人物 » 正文

雷军压上全部身家,斥资100亿注册汽车公司

日期:2021-09-02    来源:深圳商报  作者:涂竞玉

国际充换电网

2021
09/02
09: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小米汽车 雷军 自动驾驶

9月1日上午,小米集团通过官方微博账号“小米公司发言人”宣布,小米汽车有限公司完成了工商注册,注册资本为100亿元,公司法定代表人为雷军

2021年3月底,小米集团创始人雷军在宣布造车的演讲中表示,未来十年小米将投入100亿美元造车,首期投资为100亿元人民币。而自己将亲自带队,押上人生全部的声誉,为小米汽车而战。

7月28日,雷军在微博上为小米汽车的自动驾驶部门招聘人才。8月25日,在小米集团第二季度财报媒体电话会上,小米集团总裁王翔表示,自启动造车后深感汽车业内人士对小米的厚爱,已收到了超过2万份简历。据了解,小米汽车团队已精挑细选,组成了约300人的团队。目前团队还在急速扩张。

自宣布造车至正式注册公司的5个月间,小米汽车团队进行了大量的用户调研和产业链考察。此外,小米集团还在8月25日发布公告,收购了自动驾驶技术公司深动科技。小米集团目前拥有工程师1.6万人,2020年研发投入约100亿元。小米在人工智能、新材料等领域的技术优势,将对汽车业务形成有力的支持。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