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充电站 » 正文

好消息!吉林省内首个高速公路直流充电桩试运营

日期:2021-08-28    来源:吉视守望都市

国际充换电网

2021
08/28
13:3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直流充电桩 充电桩 换电站

最近,在吉林北服务区,我省首个高速公路直流充电桩开始试运营了,听说,这种直流充电桩可以让车主更快速地给爱车充满电。

在吉黑高速吉林北服务区的120千瓦直流充电桩旁,记者看到充电桩已经投入运营。一台充电桩带有两个充电箱,单枪每小时可充电60度。

在这里,也有一些前来补电的新能源汽车驾驶员。

驾驶员 陈旭:是直流电,充电速度非常快,感觉体验挺好,挺适合出远途。

直流充电桩可提供足够的功率,输出电压和电流范围更大,可实现快速充电,一般新能源汽车一到两个小时即可充满,相对一般的交流电充电桩可节省六到八个小时。

据了解,吉高集团2020年已经在四平、查干湖等20对服务区安装了7000瓦交流充电桩,未来吉林省将推进高速公路沿线充换电设施建设,计划年内在京哈高速公路和长春周边120公里范围内高速公路服务区和收费站开工建设充电站和换电站,其中120千瓦直流充电桩50台,换电站5处。

吉高集团服务区公司副总经理 于连军:力争三年内,充电桩和换电站建设覆盖全省高速公路网,满足新能源汽车未来10年内发展需求。

我们也期待着这些直流充电桩能够更快的投入运营,让驾驶新能源汽车的人不用在开车的时候,还要担心汽车电量不够的事情了。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