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换电站 » 正文

新能源汽车换电站在新疆昌吉市投用 系统在20秒内更换电池

日期:2021-08-27    来源:央广网  作者:罗成

国际充换电网

2021
08/27
08:5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汽车 换电站 电动汽车

8月25日,昌吉市民郭斌驾驶着电动汽车,到位于新疆昌吉市森林公园内的奥动换电站更换电池,整个换电站实行全自动化管理,电动汽车通过扫码拍照进入换电站内,系统在20秒内完成取下动力电池、装上已充满电池的动作,司机全程不用下车,整个过程快速、高效。

奥动换电站由新疆昌吉市城投热力公司与成都奥动公司合作建设,在新疆昌吉建成投用的首个新能源汽车换电站,开启了新能源汽车快速更换电池、摆脱充电困扰的新阶段。换电站统一由自动设备进行充电、换电池作业,相对于单个充电桩,在具有效率高的同时,更加安全和节能降耗。

昌吉城投热力有限公司总经理贺长江介绍,这里有2个电池箱,每个电池箱各存了30块电池,日常24小时正常运行,任何时间,驾驶员都可以来换电,60块电池可以保证单日400辆车的充换电工作,单日的充换次数是900-1000次,跟传统的加油、加气速度相比,效率更高。

以往的电动汽车,因为充电时间较长,充电桩较少,造成车辆续航时间较短,普遍对于电动汽车的购买和使用较为担忧。随着新能源换电站的建设布局,以及新能源汽车保有量的增长,电动汽车可有效减少城市尾气排放,成为出行的首选,也逐渐形成昌吉周边县市新能源汽车发展的良好环境,可进一步提升城市品质。

下一步,昌吉市将进一步落实《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21-2035年)》,根据市场反映情况,加大换电站在全市的覆盖面,优先推动营运车辆、公务用车等更新升级工作,有效提升新能源车辆的运行效率和降低使用成本,在推进节能降耗的基础上,进一步打造绿水青山、天蓝地绿水清的美丽昌吉。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