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电动车电池 » 正文

全球单体容量更大的固态聚合物锂离子电池诞生

日期:2021-08-13    来源:南岸微发布

国际充换电网

2021
08/13
09:1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锂离子电池 固态聚合物锂离子电池 新能源汽车

从区科技局了解到,近日,南岸区一家企业研发的一款固态聚合物锂离子电池成功通过国家权威机构——国家客车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各项指标强制检测,符合国家标准。这也意味着,全球单体容量最大的固态聚合物锂离子电池在南岸区诞生。

锂离子电池俗称“锂电池”,被广泛应用于新能源汽车、智能手机等新兴科技行业。我们熟知的手机锂电池,容量通常为数千毫安时(mAh)。而这款型号为LH100900500M的固态聚合物锂离子电池,单体容量超过500安时(Ah),最高容量可达3600安时,居全球领先水平。

该产品由位于中国智谷(重庆)新能源产业园的领航国创控股集团西南能源有限公司研发生产,主要应用于军工产品、重型卡车、新能源旅游大巴车、电力行业的储能设备等等。“我们的电池之所以能做到这么大容量,是因为采用了纯固态结构。”董事长吴義富告诉,安全性是锂电池突破容量的最大瓶颈。传统锂电池因含有液态电解液,受其特性影响,在保证安全性的前提下,容量提升能力有限。而该公司研发的锂电池内部采用了固态电解液,通过长期的科技研发,实现了安全性和容量的巨大突破。

据了解,该电池产品通过了国家权威机构在高速撞击、强力挤压、火烧、海水浸泡等极端条件下的测试,安全性极高。在相同质量下,该电池的单体储电能力是传统锂电池的两倍。

在园区的领航国创生产车间,看到了刚封装好的电池成品。该产品外观如长方形纸板,重量约10公斤。“这是单片520安时的民用产品,一部新能源大巴车,需要170片成组,安放在大巴车底部。”据吴義富介绍,采用传统锂电池的新能源大巴车,充电一次可跑300-400公里,而采用该电池组则可跑将近1000公里,续航能力是传统锂电池的2.5-3倍。

目前,民用级别的520安时锂电池已经开始小规模量产,并投用到新能源汽车领域。“我们与中交集团合作推出的1000辆新能源大巴车,即将在雄安新区投用。”吴義富说,公司在中国智谷(重庆)新能源产业园进行了三期规划,将陆续投入50亿元,建成一个年产值约60亿元的锂电池产业基地。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