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汽车 » 正文

加速电动汽车发展,雷诺与Vulcan签署5年锂供应协议

日期:2021-08-03    来源:汽车头条APP

国际充换电网

2021
08/03
09:0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动汽车 电动车产量 电动车企业

8月2日,澳大利亚初创企业Vulcan Energy Resources (以下简称“Vulcan”)表示,已与雷诺签署了一项长期锂供应协议。根据协议,从2026年开始,Vulcan将每年向雷诺供应6000至17000万吨锂。如果双方同意,这份为期五年的协议可以续签。

Vulcan 一直致力于全球首要的零碳锂业务、电动汽车电池业务以及可再生能源业务。据悉,其拥有一支由世界知名化学、工程和地质专家组成的团队,在这支团队的支持下,公司希望利用可再生地热能推动锂生产,无需使用蒸发池、采矿或化石燃料,从而生产优质的零排放锂电池产品。

有数据表明,到2030年之前,欧洲将需要大约70万吨氢氧化锂的供应,是整个全球其他市场总需求的两倍,但欧洲国内生产的氢氧化锂电池产品为零,目前80%的供应来自中国。

不过Vulcan的锂电池业务可以满足这一需求,并推动车企在电动汽车领域的发展,解决欧盟在电动汽车市场完全依赖外国进口的问题。随着欧洲供应短缺的临近,雷诺与Vulcan签署协议的目的,无疑是在需求激增之前锁定这种电池的供应。

按照雷诺的计划,到2025年,将推出欧洲市场最环保的产品,包括超过65%的纯电动和电气化车型。到2030年,雷诺品牌电动车产品比例将达到90%,涵盖从高性价比的代步工具到高端跑车的各种车型。

另外,据海外媒体报道,雷诺首席执行官卢卡?德?梅奥(Luca de Meo)称,随着公司发展重心向电动平台对的转移,目前这一代ZOE车型或持续售卖到2024年左右。

事实上,到目前为止,雷诺ZOE依旧是雷诺最畅销的全电动车型,也是欧洲最畅销的车型之一。数据显示,该公司迄今已售出超过30万辆ZOE,销量几乎全部在欧洲。

但是,ZOE在时代洪流下,越来越显得陈旧。资料显示,该车于2012年左右推出,此后进行了多次升级,包括使用容量更高的电池、更强大的电动机以及直流快速充电选项等。据悉,未来ZOE将被全新电动车型——全新雷诺R5所取代,该车或将在2023/2024年推出。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