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项目 » 正文

新能源汽车检验中心(天津)一标段主体封顶(图)

日期:2021-07-26    来源:光明网

国际充换电网

2021
07/26
09:0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汽车 新能源汽车检验中心 新能源汽车产业

酷暑之下,天津市重点工程建设现场也是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日前,记者在位于东丽区重工路的新能源汽车检验中心(天津)项目建设现场看到,运送建筑材料的卡车来来往往,工人们正紧张作业、挥汗如雨。

新能源汽车检验中心(天津)建设项目是天津市重点工程,工程总占地面积约20.5万平方米。一标段工程建筑面积约11.6万平方米,包括燃料电池试验室、动力电池性能及安全试验室、新能源整车试验室等。

中建三局总承包公司新能源项目一标段项目经理李耀虎介绍,一标段主体结构已全面封顶,目前正在进行二次结构、装饰装修等,预计年内完工移交工艺设备安装。

主体结构已经完成,但在项目部看来,眼下的工作却更考验他们的细心和耐心。“由于这是一个大型试验室项目,对工艺设备的安装精度要求非常高,所以我们做设备基础施工的时候,有大量的技术参数需要和建设单位、工艺使用部门、设备供应商等方面反复沟通确认,一点儿也不能出差错。业主对整体装修效果也十分重视,过程中进行了充分的考察调研和方案沟通。”李耀虎说。

为了确保项目如期交付,眼下一标段共有约850名建设者鏖战现场。此外,包含科研中心、厂区道路、配套管网等施工内容的二标段也正在进行前期施工组织,计划8月正式开工。预计明年6月底,新能源汽车检验中心(天津)建设项目将全面竣工。

新能源汽车检验中心(天津)建设项目,是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服务国家新能源和氢能产业发展战略、服务天津市氢能产业高质量发展、服务行业协同发展的重大举措。项目定位“世界一流、国内领先”,建成后将成为国内新能源整车领域规模最大、测试能力覆盖最全的研发验证和测试基地,助力双碳目标实现。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