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车联网技术 » 正文

比特斯拉还出色?智己汽车智能驾驶秀出硬实力

日期:2021-07-22    来源:车车是道

国际充换电网

2021
07/22
16:0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特斯拉 智己汽车 智能驾驶

2021被称为智能汽车元年,包括传统车企、造车新势力、跨界进入者在内的各方势力纷纷加码自动驾驶和高级辅助驾驶,对于自动驾驶领域的玩家来说,谁能够在接下来的下半场竞争中脱颖而出,谁就能成为自动驾驶领域最终的受益者,掌握智能汽车时代的话语权。

特斯拉作为智能驾驶领域的资深玩家,凭借强大的实力快速占领中国市场,然而随着智能驾驶的高频使用,特斯拉采用“弱感知”路线的局限性立马展现出来。除此之外中国道路复杂,特斯拉缺乏中国本土化数据,且尚无获取中国道路数据的资质,导致其自动驾驶功能在中国会出现一定的失配现象。长期来看,特斯拉“弱感知”技术路径能否满足高阶自动驾驶对安全冗余的要求仍需画上一个问号。

当资深玩家特斯拉的“自动驾驶”还存在团团疑云时,来自中国的智己汽车却秀出了更让人信服的智能驾驶硬实力。智己汽车的IM AD智驾系统凭借着行业领先的视觉感知解决方案,全流程数据驱动技术理念,以及信任增强体验,为用户打造出“Door to Door Pilot”智能驾驶体验。具体表现如何,让我们来一探究竟。

IM AD智驾系统采用了行业领先的视觉感知解决方案,硬件方面搭载了12颗摄像头、5颗毫米波雷达、12颗超声波雷达,并在此基础上融合了军工级超高精度惯导、高精度地图以及V2X车端技术,形成多重探测、互为验证的感知能力,能够实现360度、超视距全路况感知。并且,这套系统还兼容激光雷达软硬件架构冗余方案,支持英伟达Orin X(500+TOPS)和2个激光雷达的升级能力,随着技术的成熟和相关配套的完善,搭载IM AD智驾系统的车型将能率先完成激光雷达系统的升级,让用户享受最新的科技成果。

除了视觉感知+雷达的硬件解决方案,IM AD智驾系统还应用全流程数据驱动算法,实现了感知、融合、预测等多个算法模块全流程数据驱动,在行业可谓独树一帜。智己汽车通过Data-Driven(数据驱动)技术路线,利用车端持续产生的实际数据,能够快速解决长尾问题。目前,智己汽车IM AD智驾系统已具备百亿公里数据采集能力,通过海量数据的回流,算法性能可实现自动化的快速提升,不断迭代更新并创造最适合用户的驾驶体验,享受更适合自己驾驶风格的个性化智能驾驶。

智能驾驶虽然快速发展,但人车共驾在很长时间内将是一个常态,智己汽车基于先进的IM AD智驾系统,创新性提出的“信任增强体验”。目前主流的辅助驾驶可视化,表达的都是自身车辆与周边车辆的位置关系和识别状态。至于对辅助驾驶系统本身的状态把握,还停留在开和关两个档位。而信任增强体验可以把车辆的辅助驾驶置信区间分为三个级别,让车主更直观地把握车辆算法对目前路况的处理能力,在车辆行驶过程中能安心感知智能驾驶的乐趣并有效增强安全性。

智己汽车这套IM AD智驾系统的硬核实力,不久前在城市道路的路测中也得到了印证。智己汽车的工程测试车辆,在各种复杂路况下实现了40分钟全程21公里0接管,这样的成绩引人瞩目。通过测试视频可以看到,从进入匝道,并道到主路,切换车道进入汇流再到并线下匝道,智己汽车并不会像新手司机那样唯唯诺诺迟迟不变道导致交通拥堵,而是不断试探可行的变道距离,这一点不在城市内开过10年以上的车,都不一定有这样的技术。遇上因道路维修而出现的新旧车道线同时存在的情况,智己IM AD能够轻松识别出新线,没有出现左右摇摆的情况,直接以新线为参照物进行居中行驶。整个路测过程,智己汽车的IM AD智驾系统展示出了成熟的自动驾驶水平,不禁让人对搭载该系统的智己量产汽车充满期待。

从技术层面到实际路测,智己汽车的IM AD 智能驾驶系统都展现出了行业前沿水准,也为中国自动驾驶的发展注入了一针兴奋剂。智己汽车不仅将智能驾驶带到了人们身边,也让这一技术变得真实可感,成为真正看得见、未来能用得着的服务。作为智能汽车产业链的核心软件技术,自动驾驶已成为智能汽车时代破局的关键,而智己智驾IM AD已经为智己汽车赢得了先机。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