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充电站 » 正文

特斯拉超充年内向所有电动车开放,马斯克:欢迎竞争对手充电

日期:2021-07-22    来源:懂车帝报道

国际充换电网

2021
07/22
09: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特斯拉 充电站 新能源汽车

日前,马斯克在推特上表示,特斯拉计划在今年晚些时候对其他电动汽车开放超级充电站网络。

马斯克补充道:“我们创建了自己的连接器,适用于低功率和高功率充电。随着时间的推移,特斯拉的充电网络将向所有国家的其他电动汽车开放。”

不过,马斯克没有提到非特斯拉车主在超级充电站充电需要多少费用,这大概率将为特斯拉增加另一种形式的收入来源。

据了解,欧洲可能是特斯拉率先开放其充电网络的地区。在欧洲,特斯拉使用CCS标准连接器,相比其他地区使用特斯拉自研连接器,欧洲超充站能大大降低网络开放难度。

目前,特斯拉已在全球安装了25,000多个超级充电站。其中,特斯拉中国超级充电团队还搭建了通往珠穆朗玛峰大本营的充电站。使用Supercharger V3,车辆充到200英里(约合322公里)仅需15分钟。

知情人士透露称,特斯拉正在与其他电动汽车厂商秘密洽谈充电协议事项,希望能尽快讨论出结果,统一充电协议。

今年6月,德国联邦交通部长Andreas Scheuer就曾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正在与特斯拉等汽车制造商进行直接接触,从而确保现有的基础设施,例如特斯拉超级充电站,也可以向其他制造商的车辆开放。”

事实上,早在2014年,马斯克表示愿意开放特斯拉充电设施的设计,建立一个可以在整个行业中互通的标准,允许竞争对手在特斯拉的设施上充电。

然而一直以来,都面临着特斯拉的充电连接器与其他电动汽车不兼容的问题。在2018年特斯拉财报电话会议上,马斯克再次重申了这一点,他希望其他汽车制造商能够接受特斯拉的充电连接器或连接适配器。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