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充电站 » 正文

好消息!湖北四方山新建新能源汽车充电站,本周末投入运行

日期:2021-07-21    来源:十堰广播电视台

国际充换电网

2021
07/21
08:5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汽车 充电站 充电桩

随着新能源汽车逐渐增多,汽车充电问题也备受关注。7月20日,记者从国网十堰供电公司了解到,十堰市又一批新能源汽车充电站相继建成并投入运行。

  20日上午,在四方山南广场停车场,投入350万元新建的充电站一期工程,正在进行最后的调试工作,计划本周末投入运行。四方山南广场停车场充电站一期工程总共建了6个桩、一桩两枪,可以满足12台新能源汽车同时进行充电。

  国网十堰电动车汽车服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谭银涛介绍,如果一期充电站不能满足市民充电需求,将立即启动第二期充电站的建设,二期充电站将有8个桩16个枪。

  除四方山南广场停车场一期充电站建设外,国网十堰电动汽车服务有限公司还在南岳路和大美盛城小区建成投运了新能源汽车充电站,共有9个充电桩、13个充电枪。

  网约车司机李鹏告诉记者,汽车用电每公里2毛钱左右,用油每公里5毛钱左右,算下来用电还是经济实惠。随着城区新能源汽车充电站的增加,现在车辆快没电了,再找充电桩充电都来得及,极大方便了市民出行。

  截至2020年底,十堰市共有充电站74座,充电桩789个。其中,直流充电桩598个,交流充电桩191个。国网十堰供电公司作为充电站建设的主力军,目前,该公司在全市已建成充电站68座站,充电桩314个,可同时满足314辆新能源电动汽车的充电需求。

  数据显示,截至目前,十堰市拥有新能源电动汽车为6492台,而目前充电站的建设,与新能源电动汽车的充电需求还有一些差距。未来3年,国网十堰电动汽车有限公司计划投资1.6个亿,在全市再建350个快充桩,3000个慢充桩。

  据介绍,届时十堰市最终将形成服务公交、物流、环卫车辆的专用网,服务出租车、网约车的公用网和服务私家车的基础网,三网协同,十堰市这种系统化、差异化和精细化的充电服务基础设施布局。

  鼓励个人安装充电桩 用电价格更实惠

  随着新能源电动汽车的增加,个人能否自建充电桩、什么样的小区可以建设、又需要哪些条件和手续?记者进行了打探。

  国网十堰供电公司十堰供电所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全市已有400余户电动汽车车主申请安装了充电桩专用电表,只要市民有需求,就可以申请报装。报装需要有固定的房产证、固定的车位以及小区物业开具的车位使用的租赁合同或者证明以及具备电动汽车的行驶证。目前不管是老旧小区或者是新建的小区,供电公司都是满足报装充电桩的供电条件。

  个人充电桩不同于集中式充电站,个人充电桩的使用成本比集中式充电站更加便宜,但充电时间要比在集中式充电站充电时间要长。

  国网十堰供电公司十堰供电所所长王澜介绍,家用充电桩、电度电价是居民合表电价,每度电0.58元,折合下来每公里成本不到0.1元,与传统的燃油车相比,电动汽车优势还是非常明显的。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