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发展超预期 机构预测:今年将达280万辆左右

日期:2021-07-20    来源:电缆网

国际充换电网

2021
07/20
09: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汽车 新能源汽车市场 新能源汽车销量

日前,研究机构EVTank联合伊维经济研究院在北京发布的《全球新能源汽车市场中长期发展展望(2030年)》(以下简称《展望》)显示,预计2021年中国市场新能源汽车的销量将达到280万辆左右,远超年初预测的200万辆。

基于全球主要国家和地区新能源汽车销量的政府规划目标,主要车企的新能源汽车中长期发展战略规划以及当前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超预期发展,《展望》预计到2025年全球新能源汽车销量从年初预测的1640万辆提高至1800万辆。

随着动力电池技术进步,成本大幅下降。主流汽车用动力锂电池能量密度从2011年的80Wh/kg上升到2020年的270Wh/kg,价格却从2011年的3800元/KWh下降到2020年的578元/KWh。

EVTank预计,未来汽车用动力电池成本仍将保持大约年均5%左右的降幅。全球动力电池需求将在2025年正式进入TWh时代,并在2030年达到2661.0GWh。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