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电动车电池 » 正文

蜂巢能源获Stellantis集团160亿元电池大单

日期:2021-07-15    来源:电池中国网

国际充换电网

2021
07/15
10:1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池供应商 蜂巢能源 汽车品牌

7月8日,Stellantis集团举办了“2021年电动日(EV Day 2021)”线上发布会,正式对外发布了公司的电动化战略。Stellantis集团表示,公司计划到2025年将投资超300亿欧元用于电动汽车领域。

据电池中国了解,Stellantis是由PSA集团和菲亚特克莱斯勒集团(FCA)于今年1月联合成立的全球第四大汽车制造商,旗下拥有克莱斯勒、标致、雪铁龙、DS、道奇、欧宝、Jeep、RAM以及阿巴斯、玛莎拉蒂等15个国际知名汽车品牌,覆盖超豪华、豪华、主流乘用车乃至重型皮卡、SUV和轻型商务车等所有细分市场,生产制造业务遍布全球30多个国家,并在全球130多个国家和地区提供服务与产品。

发布会上,Stellantis全球采购和供应链首席官Michelle Wen透露,集团目前已经与亚洲的一线电池生产商建立了深度的合作伙伴关系,以满足集团2025年90GWh的动力电池采购需求。

今年3月,蜂巢能源相关负责人在接受电池中国采访时曾透露,公司已经获得PSA动力电池项目订单。

在Stellantis集团电动日发布会后,我们从蜂巢能源相关人士处确认,公司已与Stellantis集团就动力电池展开深度合作。

据该人士透露,蜂巢能源与Stellantis早在2018年初就开始接触,此后双方团队就全球采购、技术、商务等问题进行了持续反复深入的交流,“蜂巢能源常州工厂2020年4月23日顺利通过了Stellantis NSA严格的审厂标准;此后,双方合作开始加速,截至目前蜂巢能源已与Stellantis达成总额约为160亿元的全球化合作项目。”

可以推测,Michelle Wen所指的亚洲一线电池供应商即是蜂巢能源。

作为动力电池领域的新生力量,蜂巢能源很快便与国际知名车企建立合作,也展示了其强劲的技术研发、产品布局、配套能力和服务能力。

另外,蜂巢能源欧洲工厂也在顺利推进之中。去年11月,蜂巢能源与德国萨尔州(Saarland)联合宣布,蜂巢能源正式选定萨尔州建设电池工厂,包括电芯模组工厂和模组PACK工厂共两个工厂,总投资20亿欧元,电芯模组工厂将于2023年年底建成投产,模组PACK工厂最早可在2022年年中投产。

未来,随着其欧洲供应基地的建成投产,蜂巢能源服务欧洲主机厂的能力也将进一步提升。

值得注意的是,在国内市场,蜂巢能源的爆发力也同样不可小觑。最新数据显示,今年6月,蜂巢能源以0.21GWh的动力电池装机量位居中国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市场装机量第7名。从今年上半年配套数据来看,蜂巢能源总计动力电池装机量约为0.84GWh,同样排在第7位,表明蜂巢能源的动力电池出货和市场份额处于稳定增长态势。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