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充换电财经 » 正文

朗新科技聚合充电业务扩张迅猛 上半年净利最高预增35%至1.1亿

日期:2021-07-14    来源:长江商报  作者:李顺

国际充换电网

2021
07/14
11:1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朗新科技 充电业务 充电桩

朗新科技抓住能源数字化机遇,业绩迎来加速增长。

7月11日,朗新科技公布业绩预告,预计上半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02亿元—1.10亿元,同比增长25%-35%。

上半年业务表现最亮眼的是电动汽车聚合充电业务,去年公司聚合充电量超7000万度,今年上半年充电量就达1.1亿度,已远超去年全年。

业绩加速增长

朗新科技主要经营软件服务、平台运营以及智能终端三大业务板块。

受益于能源客户自身数字化转型的需求,以及能源互联网带来的新的用电服务需求,公司业绩快速增长。业绩预告显示,今年上半年公司营业收入预计同比增长约45%,净利润预计为1.02亿元—1.10亿元,同比增长25%—35%。

其中,公司能源互联网服务平台业务中,电动汽车聚合充电业务增长亮眼。

去年开始朗新科技子公司邦道科技抓住机遇,依托蚂蚁金服和公司自身的能源生态,打造“新电途”第三方聚合充电平台,自身不建桩,通过聚合充电桩运营企业,与支付宝、高德地图等超级入口进行连接,进而在通过聚合平台完成用户充电服务的过程中与充电桩企业进行服务费分成。

去年底充电桩接入数量超10万个,截至今年二季度,在运营充电桩数量超过20万,同期服务新能源充电车主数为超50万、105万,聚合充电量超7000万度、近1.1亿度。

截至今年二季度末,朗新科技的聚合充电平台已累计接入全国充电运营商超300家,实现了和国家电网、南方电网、星星充电、云快充等头部运营商的平台打通。

去年邦道科技实现收入5.91亿元,同比增长超过30%,按照上述发展速度,邦道科技或将继续保持较高增速,现金流逐渐向好。

聚焦能源数字化

朗新科技业绩增长提速,主要源于两年前的并购。

朗新科技服务能源领域长达20余年,在电力行业,为包括国家电网、南方电网在内的大型企业客户提供用电服务领域核心系统及解决方案,服务超过2.4亿电力终端用户。

2017年朗新科技上市后便陷入增收不增利的窘况,2019年朗新科技合计发行股份2.48亿股耗资37.53亿元收购易视腾科技96%股权、邦道科技50%股权。

这两家收购标的均圆满完成业绩承诺。2018-2020年,易视腾科技合计实现扣非净利6.15亿元,实现率102.56%,邦道科技合计实现扣非净利5.47亿元,实现率140.28%。

此次收购除了带来业绩明显提升外,更重要的是引入蚂蚁金服这一股东,获得了后者很大的资源支持。

两标的公司均为蚂蚁金服持股公司,其中,邦道科技为朗新科技与蚂蚁金服同时持股公司,主要业务收入来源于为蚂蚁金服旗下的支付宝用户提供水、电、气等公用事业缴费业务从而获得分成。

通过发行股份完成收购,目前蚂蚁金服合计持有朗新科技17.59%股份,成为公司的第二大股东,同时蚂蚁集团执行董事、支付宝的创始团队核心成员倪行军任职朗新科技董事、战略委员会委员。

此外,目前朗新科技聚力能源行业数字化,而国网公司正着力推动电动汽车、综合能源服务等创新业务发展,同时电动汽车聚合充电规模扩张,朗新科技前景广阔。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