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充换电财经 » 正文

重磅!33亿资金投向换电站,各地项目纷纷“上马”

日期:2021-07-05    来源:充电桩沙龙

国际充换电网

2021
07/05
09:0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协鑫能源 换电站 新能源汽车

协鑫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发布了2021年度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预案。本次募集资金的大部分将用于新能源汽车换电站建设项目。其中33亿元将用作新能源汽车换电站建设项目。

这33亿元资金中,15.51亿元用于换电站的投资,占比为46.39%;7.24亿元用于线路及其他投资,占比为21.66%;10.68亿元用于电池投资,占比为31.95%。协鑫能科新能源汽车换电站建设项目计划在江苏、浙江、广东、广西、新疆等地区进行,拟通过租赁场地的方式新建约313个乘用车换电站和175个重卡车换电站,合计488个换电站,同时引进相关辅助配套设施。

6月28日,重庆悦来国际博览中心,“智慧焕享,绿动全城-长安逸动EV460换电版上市交付暨换电网络发布”隆重召开。伴随交付仪式的成功落地,100台长安逸动EV460换电版出租车正式进入运营市场,配合日前已完成布局的4.0智慧换电站20站的同步启动。今年两会,“碳达峰”、“碳中和”被首次写入政府工作报告成为国家战略的一部分。

作为重庆市行业中的龙头企业,背靠长安汽车的长安新能源,通过推出换电模式,与产业链各方深度合作,进一步优化国民出行的便捷度,旨在为更多用户带去高品质的绿色出行新选择。长安新能源通过实际行动响应国家号召,积极推进本地出行市场的焕新和布局,力促“碳中和”、“碳达峰”远景规划稳步进行。

虽然目前电动车的充电桩都已经有了快充服务,但是对比加油站,时间上仍存在一定的差距。换电站一定程度上解决了车辆的里程焦虑,又可以实现电池的梯次利用。目前已有很多车企与第三方运营商进入到换电市场。比如蔚来、吉利、北汽等车企与国网电动、星星充电都已经入局到换电市场,各地项目纷纷“上马”。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