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 » 新势力造车 » 正文

华为重申不造车:不会控股任何一家汽车主机厂,哪怕 1%

日期:2021-07-01    来源:智能网联汽车网

国际充换电网

2021
07/01
11: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华为智能汽车 华为 华为自动驾驶技术

6月28日,在中国汽车产业发展高峰论坛上,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华为智能汽车解决方案BUMarketing与销售服务部总裁迟林春重申华为“不造车”,并表示“华为不会控股任何一家汽车主机厂,哪怕 1%"。

迟春林表示,华为之所以不造车,有多重考虑。据其表示,首先,华为 ICT ( 信息通信技术 ) 在欧洲市场有巨大的商业利益,其中德国是华为 ICT 业务最重要的市场,而德国的支柱产业是汽车产业,如果华为造车则会进行直接的竞争。另外,汽车与手机终端很不同,目前华为还不具备造车的实力,造车也需要巨大的资本。

虽然华为多次重申不造车,但是在汽车行业的布局也不少。在上海车展开幕前夕,北汽极狐ARCFOX品牌带来了与华为深度合作的ARCFOX αS华为HI版,预售价为38.89-42.99万元。据了解,该车型配备了华为自动驾驶技术,搭载了华为智能汽车解决方案,集成了华为智能高阶自动驾驶系统、鸿蒙OS智能互联座舱等,该车型代表着华为目前最高的自动驾驶水平。

在上海车展上,华为联合赛力斯推出了华为首款智能汽车赛力斯华为智选SF5,该车定位高性能电驱轿跑SUV,推出两驱版和四驱版两款车型,售价分别为21.68万元和24.68万元。得益于华为的加入,赛力斯华为智选SF5的热度水涨船高,两日订单超过3000辆,股价也是多次触发涨停。

在百度、小米、360等公司纷纷入局造车的背景下,华为的表现确实有些不同,其多次重申不进入整车制造,用高品质的零部件帮助车企造好车。华为是世界500强企业中唯一一家没有上市的公司,因此也不存在通过造车拉高股价的情况,反倒是通过与华为合作的公司,北汽蓝谷和小康股份市值已经创历年新高,长安汽车也实现了大幅上涨。

虽然获得华为概念加持,股价不断攀升,但两家车企的表现并不乐观。以小康股份为例,5月份重庆小康销量为27959辆,同比在31.19%,其中新能源汽车销量3038辆,同比增长75.51%。虽然重庆小康新能源销量大幅上涨,但是其主销车型并不是赛力斯华为智选 SF5。据懂车帝公布的数据显示,5月份赛力斯SF5销量仅为204辆,4月份为129辆。

需要注意的是,赛力斯华为智选SF5是在5月底才开始交付的,销量低于预期也是十分正常,因此6月份赛力斯SF5的销量有望上一个台阶。不过话说回来,作为华为科技加持的赛力斯SF5,能否翻身还是很难说的,毕竟对于大部分消费者而言,买赛力斯SF5更看重的是华为的技术,而并非赛力斯的品牌知名度。

对于小康股份、北汽蓝谷等华为概念股来说,华为无论是在产品端抑或是市场端对都有着良好的推动力,但是企业自身的技术和产品核心竞争力才是王道,在褪去华为光环之际,是否还能长久立足于市场。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