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汽车 » 正文

LG新能源启动上市流程 估值或达5733亿元

日期:2021-06-11    来源:肖何  作者:电池百人会-电池网

国际充换电网

2021
06/11
09:4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LG新能源 LG新能源锂离子电池 弗迪电池

据韩媒报道,LG新能源已正式启动上市流程,估值或达100万亿韩元(约合人民币5733亿元),有望刷新韩国最大IPO纪录。

据悉,LG新能源6月8日向韩国交易所申请了有价证券市场上市预备审查,预计于今年第三季度上市,募资规模或超10万亿韩元(约合人民币573亿元)。

公开资料显示,LG新能源是LG化学的全资子公司,公司正在构建全球化经营体系,在韩国梧仓、美国密歇根、中国南京、波兰弗罗茨瓦夫设有生产基地,并在韩国大田、美国特洛伊、中国南京、德国法兰克福运营技术研发中心。

在业绩方面,随着动力电池销量的增加,LG新能源不断提高产量和降低成本,盈利能力得以提升:一季度销售额与营业利润双双突破季度新高,销售额实现38.2亿美元,营业利润实现3.1亿美元。

LG新能源预计第二季度电动汽车的销量增长将带动汽车电池和圆柱型电池的业绩增长,通过尽早实现增建生产线和降低成本,继续努力提高盈利能力。

同时,公司预计2021年电池业务营收增长将超过50%,达到18.9万亿韩元;考虑汇兑损益等因素,预计全年可实现营业利润约1万亿韩元。

在产能扩产方面,去年底,有外媒报道,LG化学计划从每年100-120GWh(2020 年末)年产能扩大到260GWh,该目标将在2023年实现。

今年4月,通用与LG化学宣布将在美国建立第二座电池厂,两公司计划在田纳西州斯普林希尔(Spring Hill)投资23亿美元建厂。

5月8日,LG新能源锂离子电池二工厂项目竣工暨产业链重点项目签约仪式举行。LG新能源(南京)在滨江开发区建成的第二个工厂,总投资约13亿美元,建筑面积约16万平方米,全面量产后年产能可达到24GWH(亿瓦时)。项目全面达产后,年销售额将达到200-250亿元。

网传,5月份,印尼投资部长巴赫利(Bahlil Lahadalia)在接受采访时表示,LG化学与宁德时代以及印尼国有矿业控股公司(MINDID)合作的汽车电池厂拟于今年八月份开工。其中,LG化学投资98亿美元,宁德时代投资52亿美元。

除了LG新能源,近期还有多家国内外电池公司传出IPO动态:外媒称,固态电池制造商Solid Power正与空白支票公司Decarbonization Plus Acquisition Corp. III就合并上市事宜进行谈判;大众首席技术官Thomas Schmall近日在接受采访时透露,大众正在考虑将电池业务分拆上市;6月8日,据国内媒体报道,中航锂电计划在2022年IPO;比亚迪汽车品牌及公关事业部总经理李云飞5月31日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未来一至两年,弗迪电池将申请IPO;5月14日,蜂巢能源董事长/CEO杨红新与电池网交流时透露,蜂巢能源正在与潜在投资者磋商,将筹资30-50亿元人民币。目前公司已经历2轮融资,第二轮融资总额为35亿元,在这一轮新融资之前的估值在260亿元人民币。公司计划明年在上交所科创板上市。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