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电动车电池 » 正文

40亿元基金正式签约!助力广西锂电新能源材料产业高质量发展

日期:2021-05-24    来源:央广网  作者:黄月芬

国际充换电网

2021
05/24
16:1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锂电项目 时代锂电 锂电池

5月21日下午,广投资本集团在南宁举行广西时代锂电新材料产业发展基金(以下简称“时代锂电基金”)签约仪式。据介绍,时代锂电基金将投资于广西时代锂电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用于“70万吨锂电新能源材料一体化产业基地项目”(以下简称“锂电项目”)一期建设,项目建成后有望成为世界规模最大的锂电材料先进制造基地,对广西经济社会发展的意义重大。

广西壮族自治区财政厅副厅长王代玉、广西壮族自治区新兴产业办副主任潘峰、玉林市副市长党万坚、广西投资集团副总经理焦明、浙江华友控股集团总裁汪海涛等出席本次签约仪式。广投资本集团、北投工业高质量发展基金、北京华旆资本管理有限公司、广投工业高质量发展基金共同签署《广西时代锂电新材料产业发展基金合伙协议》。 

广西投资集团总经理助理、广投资本集团董事长崔薇薇在签约仪式上介绍,时代锂电基金总规模40亿元,预计将带动项目获得银行贷款约160亿元,此时基金落地为项目整体融资奠定了基石,项目的落成也将极大丰富和完善广西新能源汽车产业链,提高广西汽车产业在全国乃至全球的影响力。

签约仪式现场 

据悉,时代锂电基金由广西时代锂电投资管理中心、广投工业高质量发展基金、北投工业高质量发展基金出资设立,并由广投资本集团旗下的国富创新基金公司、北投集团创新基金公司、北京华旆资本管理有限公司按照市场化原则进行专业管理。基金所投的时代锂电项目是广西“双百双新”重点项目、玉林市重大招商引资项目。

总投资1300亿元,70万吨锂电新能源材料一体化产业基地项目落地玉林。 

为配合推进“工业振兴”战略,加速产业崛起,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提出设立总规模为1000亿元的广西工业高质量发展基金。在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政府的指导下,广西投资集团和北投集团作为主发起人快速行动,于2020年3月设立首期规模为100亿元的广西工业高质量发展基金。基金围绕新能源、新材料、智能制造等广西9大重点发展培育的产业群,以“政府引导、市场化运作、聚焦产业、防范风险”为原则开展投资,已成为广西联动区外、联通地市、支持广西工业振兴的新引擎和投资主力军。

目前,广投工业高质量发展基金已完成投资5支子基金,以6亿元的出资引入社会资本投资11亿元,带动金融机构贷款185亿元,通过“政府+国企+社会资本+金融机构”多位一体的募投体系,充分发挥投资引领和财政资金的杠杆放大作用,支持广西“双百双新”项目建设,助力广西招商引资和工业高质量发展。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