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充电桩 » 正文

特斯拉超级充电桩全球部署完成25000个

日期:2021-05-10    来源:汽车之家  作者:王静波

国际充换电网

2021
05/10
14:2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充电桩 特斯拉 充电站

日前,特斯拉发文称,特斯拉全球超级充电桩已经达到25000个。2012年特斯拉在美国为Model S配套了第一批超级充电桩,增长到25000个耗时不到9年。预计到今年年底,特斯拉的全球超充桩数量可达30000个。

官方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底特斯拉在中国建成了超过620座超级充电站,已建设5000个超级充电桩,覆盖超过290个城市。截至今年2月份,特斯拉在国内共建成开放超过760座超级充电站、超过700座目的地充电站,覆盖超过300座城市,基本覆盖全国各主要城市。今年特斯拉在中国充电网络的建设速度还会更快。

去年特斯拉宣布投资4200万元的上海超级充电桩工厂,已于2021年2月份正式建成并投产,初期规划年产能高达10000根,主要为V3超级充电桩,V3超级充电桩的充电效率是家充桩的10-15倍,15分钟可以补充约250公里的续航里程。此前,特斯拉超级充电桩均从美国进口,而在中国生产充电桩,将使特斯拉在华充电桩建设速度加快,满足增长的用户充电需求。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