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福建省首个渔排风光储微电网示范项目进入调试阶段

日期:2021-04-26    来源:投资宁德在线

国际充换电网

2021
04/26
15:0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电储一体化项目 储能项目 电能替代项目

4月23日,在三都澳白基湾深水网箱养殖基地内,福建三都澳食品有限公司渔旅综合体光电储一体化项目的光伏板、风力发电系统、数字能源管理系统等设施完成安装,正式进入调试阶段,预计本月底投产。

据介绍,该项目是宁德着力打造光电储一体化示范基地的一个场景应用,为福建省首个渔排风光储微电网示范项目。由国网宁德供电公司联合宁德市环三售电有限公司推进建设,采用宁德时代储能电池,项目集光伏发电、风力发电、储能、数字能源管理系统等技术为一体,适合多种多能互补场景应用,可实时监测各能源子系统的运行情况,进行源网荷储优化协调控制,多种可再生能源互补和优化管控。

项目建成后将实现海上渔排不间断供电,推动清洁能源走进“海上田园”,巩固、扩大海上养殖综合整治成果。下一步,该公司还将联手环三售电推进储能项目示范点建设,推动光储项目在企业屋顶、校园、通信基站、农村、海上渔排等场景的示范运用,让绿色“宁德动能”更加强劲。

近年来,国网宁德供电公司勇“网”直前、绿色“碳”索,加快绿色能源建设推广应用。继去年9月在霞浦北礵岛建成宁德首个海岛光伏储能微电网后,在霞浦西洋岛破土动工福建省首个海岛风光储微电网示范项目。在港口岸电、水产养殖、农业产业领域,电能替代也加快推进,仅“中国白茶之乡”福鼎,去年68家茶企改用电制茶技术,累计推动38个电能替代项目落地。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