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澳洲储能需求节节攀升 大型电池储能成为上佳选择

日期:2021-04-21    来源:微锂电

国际充换电网

2021
04/21
08:4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储能项目 电池储能系统 储能项目

清洁能源委员会的一项新研究认为,基于成本、灵活性、对网络的服务和排放,大规模电池储能是目前电力调峰服务的上佳选择。

清洁能源委员会首席执行官凯恩-桑顿说:“大规模电池现在无疑是满足高电力需求时期的最佳选择。”

根据清洁能源委员会的新论文《电池储能——清洁峰值的新型电池》,在提供电力调峰服务方面,电池比开式循环燃气轮机厂更便宜。

该文件比较了一个新的250兆瓦燃气调峰机和一个250兆瓦四小时电网规模的电池,发现电池储能方案可以节省30%以上的成本,同时提供更大的灵活性,并显著降低排放强度。

桑顿表示:“电池可以在传统上由调峰燃气厂满足的高需求时期提供优质的调峰服务,电池可以快速升压,启动时间接近零,并提供更好的频率响应。电力需求必须在任何时候都与供应相匹配,因此在非常热的日子里,当需求激增时,我们很快就需要更多的供应来应对。有时只有几秒钟,有时则是几个小时。在这方面,大规模电池的能力是无与伦比的。在过去的三年里,电池在保持电网稳定和保持能源用户的电力供应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澳大利亚能源市场运营商预计,到2040年整个国家电力市场将需要6吉瓦至19吉瓦的新可调度资源。目前,电池储能是满足这一水平的可调度容量的最稳妥的选择,这一事实在市场上通过实际项目和估计60亿美元的投资管道反映出来。

自2018年以来,澳大利亚已有8.9吉瓦的大型电池储能项目得到了财政承诺、提议或批准。这代表了42000个建设和安装工作岗位,以及11000个持续运营和维护工作岗位。

这种惊人的势头,仅今年就有15个大型电池储能项目宣布,代表着6.6吉瓦的容量和43亿美元的投资。

桑顿说:“随着电池技术的进步和新市场的建立,电池的商业案例将继续改善,以奖励其提供的服务。然而,长期投资的确定性仍然依赖于适当的市场改革和前瞻性政策,以激励新的、灵活的技术,这是补充可再生能源所需的。”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