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上海电气正加快布局新能源产业链上下游 南通储能工厂已实现批量生产

日期:2021-04-08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陈其珏

国际充换电网

2021
04/08
08:2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上海电气 锂电池 新能源项目

上海电气电站集团太阳能发电与储能事业部副总经理胡建波近日在接受上海证券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上海电气是能源装备的龙头企业,正在加快布局新能源产业链上下游产品。同时,上海电气的储能会更加聚焦于发电侧和电网侧,这样规模会比较大。

2017年,上海电气和国轩高科强强联手,共同合资成立了上海电气国轩新能源科技(南通)公司(下称“上海电气国轩”)。2018和2019年,上海电气国轩分别完成了1.55亿元和3.5亿元的销售,并在2020年9月29日实现了产品的批量生产。

据悉,上海电气国轩的业务领域包括以下三方面:一是备用电源类,包括5G通信备用电源、UPS备用电源;二是储能类,包括发电侧、电网侧、用户侧储能;三是动力电池类,包括商用车、专用车、低速车、两轮车。

胡建波表示,储能产品是上海电气国轩的主营业务。储能不仅可用于新能源,也可用于传统能源。目前,储能市场还没有完全爆发,“备用电源”是市场的支撑,规模较大。动力电池方面,结合磷酸铁锂电池性能特点,公司将在有优势的区域做动力电池业务。未来,上海电气的储能将会更聚焦于大规模的发电侧和电网侧。

至于分两期进行投资的南通基地,目前已完成了首期投资15亿元,包括11万平方米的配套基础建设。总建筑面积是20万平方米,规划年产10GWh。基地集生产、研发、试验、生产一体,将成为华东地区最先进且具有规模化锂离子储能产品研发生产的基地。

上海电气国轩副总经理杨尘表示,在南通建立起一条设备完备、水平先进的储能锂电池和系统技术研发平台,能有效支撑现有产品的升级和改进、新产品开发及理化分析与测试等功能,可有效支撑公司进一步扩展动力及储能系统业务的新市场。

上海电气在锂电池储能领域的核心技术包括电芯技术、系统集成技术、智能化技术,通过这三项内容的整合,形成核心产品,也就是电芯标准储能系统单元,最终通过生产和工程,形成客户整体的解决方案。

目前,公司的产品通过了GB、UL、UN、IEC、ISO等多项产品认证,上海电气储能生产线和产品都是匹配国家和行业的标准进行推进,产品通过了车规级的要求进行产品的生产的最终的认证。

未来,上海电气的储能板块将有几个方向:第一,公司自主开发投资、建设、运营,目前已找到了合适的合作伙伴,正在开发储备项目。通过这些项目,将继续推动储能产业的发展及增速,这相当于储能电站的开发投资。

另一方面,凭借上海电气在发电端的优势,公司将会携手发电企业积极转型新能源产业,在发电端应用更多的智慧能源解决方案。上海电气还通过与PGTK(Pacific Green Technologies,Inc.)合作,进军国际储能市场,未来将会有新的新能源项目落地。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