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 » 燃料电池汽车 » 正文

100+车型将被撤销减税优惠 燃料电池客车成为重灾区

日期:2021-03-25    来源:氢能观察

国际充换电网

2021
03/25
08:3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燃料电池汽车 氢燃料电池汽车 新能源汽车

3月23日,工信部发布关于拟撤销《享受车船税减免优惠的节约能源使用新能源汽车车型目录》和《免征车辆购置税的新能源汽车车型目录》车型名单的公示。

注意到本次公示内容涵盖第4批至第14批《减免车船税目录》以及第22批至第30批《免征购置税目录》,经统计在12个月内无量产或进口量的车型将从相关《目录》撤销。

其中《减免车船税目录》中包含89款燃料电池汽车,《免征购置税目录》中包含82款燃料电池汽车,剔除同一车型(49款)后,两个目录共有122款燃料电池车型被撤销资格。

具体车型名单如下:

根据公布的数据,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与上海申龙客车有限公司上榜车型最多,各有13款车型被撤销资格,其中东风汽车被撤销的车型集中在运输车,上海申龙则主要是客车。其次是厦门金龙旅行车有限公司与郑州宇通客车股份有限公司,各有10款车型上榜,均为客车。

纵观此次目录,被撤销的车型以客车为主,共87款,占全部车型的70%以上,从侧面证明了燃料电池客车推广难,与近期公布《推荐目录》以载重运输车辆为主的趋向相符。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