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汽车 » 正文

宁德时代入股富临精工子公司 加码磷酸铁锂布局

日期:2021-03-18    来源:长江商报  作者:汪静

国际充换电网

2021
03/18
19:1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宁德时代 动力电池 新能源汽车

宁德时代继续参股产业链上下游A股公司的核心子公司,加码新能源布局。

3月16日晚,富临精工公告称,为充分发挥和整合各方的资源优势,实现在新能源锂电正极材料领域的深度合作和产业布局,公司与宁德时代、长江晨道对公司全资子公司江西升华增资,引入战略投资者。

共同增资5亿元

公开资料显示,江西升华成立于2015年,经营范围包括新材料的研发、生产、销售。2020年,江西升华实现营收2186.6万元,净利润亏损4505.1万元。2021年1-2月,其实现营收2342.56万元,净利润亏损742.71万元。

富临精工本次与宁德时代、宁德时代指定方以及长江晨道拟以货币增资方式共同认购江西升华增加的注册资本5亿元,其中,富临精工认购2.72亿元,宁德时代认购2000万元,宁德时代指定方认购4400万元,长江晨道认购1.64亿元。

本次增资完成后,江西升华注册资本增加至7.2亿元。富临精工将持有江西升华68.33%股权,宁德时代及其指定方将合计持有江西升华8.89%股权,长江晨道将持有江西升华22.78%股权,江西升华将成为富临精工控股子公司。

富临精工表示,本次增资所获得的款项仅用于江西升华5万吨磷酸铁锂扩产项目的建设和补充流动资金。该产品应优先用于供应宁德时代及其指定的主体。

宁德时代极速扩产

作为新能源行业龙头,宁德时代近期大力部署锂电业务。

2020年底,宁德时代公告自筹290亿扩建三大基地,今年2月,公司连续公告多个扩产计划,计划投资金额达395亿元。

就在3月16日晚,天源股份发布公告,宁德时代、天原股份及其子公司宜宾锂宝将在业务、资本、研发以及产业化方面全方位展开合作,业务层面,宁德时代将在未来十年优先采购宜宾锂宝产的正极材料不少于20万吨,且2021年不少于1.5万吨,2022年不少于2.5万吨。

根据西部证券测算,宁德时代对应新增动力电池产能约107GWh,虑合资公司产能,测算公司现有产能规划约600GWh,扩产进度将领先于全球其他主流电池厂。2021年,其出货量或将达到90GWh,同比增速超70%。

宁德时代“疯狂”扩产或是因新能源汽车下游需求快速增长。

国家统计局3月15日发布的数据显示,2020年1-2月,新能源汽车生产31.7万辆,增长395.3%。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称,截至2月,新能源汽车已连续8个月刷新当月产销历史纪录。与此同时,国泰君安证券预计,全球锂行业市场规模将从2020年的33万吨LCE增长至2025年的108.4万吨LCE,年复合增长达到25%,锂行业将迎来新一轮的需求周期。

而宁德时代的客户资源较为丰富,其国际客户包括宝马、戴姆勒、丰田、大众、沃尔沃、现代、捷豹路虎以及雪铁龙等;国内客户包括上汽、吉利、北汽、蔚来、广汽等,这也意味着其下游客户对锂电的需求具有较大的增长潜力,宁德时代亟待扩张产能。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